home

「仕事」順利小秘訣

舒婷    2023-11-24

舒婷在太極門練功讓她獲得「換位思考」與「願意接受改變」兩種能力,讓她擁有更多正能量面對工作與生活。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的功能經理,負責策展、爭取獎項及對外相關活動。這份工作須要經常進行跨部門的溝通協調,協商共識,掌控專案時程,以及解決各種突發狀況。回想入職第二年,因遭遇工作及生活中各種突發狀況,使得內心陷入一片混亂,當時的我感到非常倒楣,似乎一切都不順遂。

  感謝主管的推薦,讓處在低谷中的我有機緣加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忙碌的工作使我心緒難以平靜,同時也影響了我的思考和表達,因此,每週到道館練功讓我緊張繁忙的生活有了很好的緩衝與潤滑。師父教導我:「所謂的修行,修就是改,行就是做。」每當聽完師兄姊們分享練功後的改變經驗時,我也會嘗試著去做做看。

  練功可以幫助我安靜思考,使我能夠更清楚看到自己的盲點。當他人批評或指責我的工作方式時,我不再固執地堅持自己的立場,而是試著稍微調整。有時我也發現,別人的建議其實是非常正確的。因練功而學習到的「靜心反省」也逐漸使我原本強硬的性格變得更加柔軟。

  我的工作相當依賴團隊合作,只有在夥伴們按時提交成果時,事情才能順利進展。然而,有時候夥伴無法如期交件,過去的我可能會責怪他們。但現在,我會嘗試換位思考,從他們的角度去理解是否遇到了問題?我能夠提供什麼協助?或者調整合作方式,甚至將時程推遲幾天。經過換位思考的持續練習,讓我能夠和夥伴們共同面對困難,幫助專案順利進行。

  而當我願意接受建議、調整流程或改變工作態度後,無論是在公司績效評估還是升遷方面,均獲得主管肯定。迄今我已在公司工作16年,常有機會參與更全面的計劃,這使我更能理解以前主管的建議和觀點。現在,我很願意分享經驗給新進人員,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我每天的工作總是像參與新挑戰的遊戲,充滿了刺激,但我的信念一直都是:「只要全力以赴,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我很高興在太極門讓我學會「換位思考」和「願意接受改變」兩種能力,也幫助我擁有更多正能量面對工作與生活,讓心情更平靜愉悅。

相關文章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