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志祥    2023-11-27

志祥(右)在太極門練功之後,與家人關係變緊密,也藉由練功養身與修心,平衡了他的人生。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規劃都由自己決定,乖巧的女兒也在今年訂下幸福的未來。能夠有這些令我覺得平衡的人生,我認為全家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功是關鍵性的樞紐。

  年輕時有長達二十年的時間我都在北部上班,父母、太太、小孩都在中部生活,雖然每逢假日我一定回台中與家人相聚,但是與小孩相處總是有種疏離感。面對事業和家庭生活的平衡,我常傾向在事業的那一邊。女兒成為太極門弟子後不久,我也入門練功,當時想的是,太極門在北、中、南都有道館,小孩在台中練功,我在台北練功,我們就有了一項共同的興趣。

  希望練功能拉近我們親子間的距離原本就是我的期待,但是成果卻是始料未及的豐碩。女兒在高中課業繁忙的時期入門練功,原本以為會占用讀書的時間,但太極門氣功特別之處是除了養身也修心,女兒靜下心後讀書效率反而變好;我的生活一樣是假日回台中,但親子之間因為常常一起參與或策劃道館的活動,而有較多的互動跟討論,輕易就開啟了全家共同的話匣子。談心交流的過程讓我和孩子在無形中增加了親密感,我非常感恩這樣的改變。

  我的工作和身心靈產業行銷一直有持續相關性,舉凡精油推拿、瑜珈等,我都曾嘗試。因為工作緣故,我也常常能夠獲得該領域老師的親自指導。在試過多種平衡生活的方法之後,我覺得太極門功法CP值最高,無論是在道館練功、談心或聽講座,我都有身心SPA的感受,這樣的好地方平衡了我工作時期的忙碌,也充實了我的退休生活,我以身為太極門弟子為榮。

相關文章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