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享受每一刻當下

宜緯    2021-10-16

善用時間的宜緯,在太極門學到時間的規劃,為自己創造了更多時間的價值。
  經過了5個月的防疫,一轉眼2021年已經來到十月,又要接近一年的尾聲了。過去在工作上,我總會找最有效率的做法,才能節省時間,快速完成。就算非常忙碌,但是當別人有任何疑問時,我也會立即給予他們回饋,如果對方能及時獲得解答,也能激起對方積極的心,而對方看我那麼積極,他們也會受到影響,彼此形成一種善的循環,幫助別人就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令自己感到快樂。

  我從事網路相關的工作,網路行銷的好處就在於網路無國界,隨時與客戶進行雙向交流,而且回饋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但也因為這樣,我已經有一段時間無法好好吃晚餐,偶爾會將晚餐拿到電腦旁,一邊處理事情一邊吃飯,已經失去享受吃飯的樂趣。最近我也在調整3C的使用時間,該吃飯時就遠離電腦、手機,學習「放下」的功夫,讓自己好好地享受當下,好好地吃一頓飯,好好地去品嚐食物帶給我的幸福感覺。

  為了提高時間的效率,我會用手機裡app(類似番茄鐘)的計時鬧鐘功能,只要按「開始」後開始種樹,如果我離開app去用社交媒體或玩遊戲,這棵樹就會枯萎死亡。而當我在工作時,一聽到鐘響會讓我很開心,在休息時我會給自己玩一場遊戲的時間或站起來伸展一下筋骨,休息結束後反而更有動力繼續工作。這樣的科技運用讓自己做事更有效率,也能省下更多寶貴時間。利用獎勵幣透過種樹組織在特定地種下真正的樹苗,我目前已經完成五棵真樹的種植,這樣一舉兩得,我不僅妥善安排時間的運用,做好時間管理才能做時間的主人,還能夠因為我善用時間,獲得植樹獎勵愛地球。

  過去我每天忙碌到總覺得時間不夠用,隨著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已經四年,我的師父常教我們,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而且要做到「簡單、快速、有效」,所以好好規劃時間真的很重要。每日持續練氣功除了讓自己精神保持最佳狀態外,藉由靜心打坐讓自己的心更安穩,面對工作繁雜時,總能靜下心來不慌不忙地一一去解決。工作上經常遇到除了回應客戶的問題外,還會常在線上遇到朋友詢問的問題,電腦畫面上常常很多個操作介面在切換,對於緊急的事會運用師父教的「馬上功夫」,只想馬上解決對方遇到的問題。常被對方回饋說有我在,他們就很安心,我心想,是透過練氣功讓自己的心先安了,才有能力去安別人的心吧!

  當所有的人都在強調效率,都在讓你快一點的時候,我們明明有很多時間,卻都拿來趕時間。我想,如果真的要學會放下,就要先做到心無罣礙,我們經常在焦慮下一秒的未來,或是留戀上一秒的過去,很難能夠活在全然的當下。現在的我學會全然地投入在每一個當下,做到足夠地投入,享受每一秒嶄新的自己。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