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妙媽媽的美妙生活

美妙    2021-08-21

美妙自從進入神氣家族後,開始學習放下,現在的她懂得淡然、輕鬆地面對生活中的事情,開心展開人生下半場。
  熱愛自由的我以前每天都會出去走走,但當疫情宣布三級警戒時,卻必須要少出門。剛開始面對不能出門的日子,很難適應,心情常感到緊張與慌亂,但一想到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總提醒我們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就會提醒自己壞事不壞,要用平常心看待!

  我的師父曾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於是我重新安排每天的生活,因為在家的時間變多,我就多練氣功,藉著深呼吸來調整自己緊張的心情,不緊張後,自然就能用平常心看待很多事情。現在每天清晨起床練氣功半小時,就戴口罩出去健走一小時,讓我的腳力也變得更好,而每天練氣功、打坐也讓我的氣息更平穩,能和我的慢性疾病和平共處。

  搬來宜蘭快四年,卻從沒有真正去享受、觀賞翠綠的田野和花草,現在發現竟是如此優美!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多了,感情也更加融洽,喜愛煮菜的我,看到兒孫們開心地吃著我煮的菜,讓我愈忙愈開懷。雖然無法聚會,就打電話給親友話家常,關心彼此的防疫生活。很會編織的我,也開始重拾鉤針,編了很多桌墊及毛線玩偶給兒孫們。

  還記得十多年前剛入門時,師父曾對我說:「要放下一切!」聽到這句話,當下就在師父面前嚎啕大哭。過去一個人拉拔三個兒女長大,所有的苦楚都只能往肚子裡吞,師父的話彷彿在救贖我,把我對兒女的操煩與辛苦的日子直接做一個了斷。想想兒女們都成家立業,各個也都有所成就,我是該好好地為自己生活。

  這幾年跟著孩子們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也讓我學會放下。每當靜下心來,想到人生本來就會發生很多事情,無論好的、壞的,但一切終將會過去。現在的我懂得淡然面對,每天開心往前走,可以輕鬆地去接受、處理發生的任何事情。真心感恩師父傳授無數人生智慧,讓我能快樂過好每一天;也感謝家人都能平安聚在一起,好好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