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當女人行不行

劉姿均    2016-06-06

因為生理痛而不想當女人的劉姿均,進入太極門練功後疼痛不見了,現在擁有機靈開朗的兒子師兄(右)和體貼負責的良人師兄,享受當女人的幸福人生。
  小時候,想學哥哥們尿尿的便利性,常不蹲下尿尿而弄濕褲子,被媽媽痛罵;也曾利用洗澡光身子時,把握機會練習。但,站著尿尿不弄濕雙腳的技巧終告失敗,當時就覺得「當女生真麻煩,不當女生行不行?!」

  隨著年齡增長,我也到了當女人的時候了。那時候,就不是站著尿尿這種技能的無奈了,國中時期的我,每個月有半個月在生不如死的煎熬中度過,沒錯,是「生理痛」!有多痛呢?生理期前一星期,肚子隱約脹痛,等到生理期來的第一天,臉色發白、全身發冷、肚痛腹瀉,最後乾脆索性坐在馬桶上痛苦哀叫,連吃二天止痛藥才能終止痛苦。

  媽媽帶我遍訪中醫,花了不少醫療費用,把脈後,中醫說我氣太虛,需要長期調養以活血行氣,中將湯、四物湯或生化湯,輪著服用,乖乖連續飲用二年,經前、經期症狀依然未見減輕。升上高中後,經期痛苦變本加厲,生理期前一星期,脹痛再加頭痛,生理期來第一天,發冷腹瀉再加嘔吐,有時候就不是待在廁所可以解決的了,需要送到醫院施打止痛鎮定劑才能結束這一切,「媽呀,天啊!」「不當女人行不行啊!」媽媽安慰我,「忍耐吧,結婚後就不會這樣了。」但我追問:「為什麼要等結婚後才會改變?」媽媽只回答:「反正就是會這樣。」

  高中時期的我,每個月有半個月在怨天尤人的情緒中渡過,面對生理痛只能靠止痛藥及鎮定劑了。直到升大學的那年十月,奇蹟出現了。

  光輝十月閃耀我光明的女人人生,生理期竟悄悄地乖乖來到,我就在當年十月,和生理期化敵為友,握手言和。難道是老天爺聽到我虔誠的請求,把我變成男兒身嗎?當然不是!難道是我結婚了嗎?不是!那到底是什麼奇蹟?說來也真是不可思議,只因為我在八月開始練氣功,什麼神奇的氣功那麼厲害呀?是太極門,是太極門,是太極門,說三次因為很重要,各位請聽我說分明。

  大學聯考完,媽媽帶我進入太極門,媽媽說:「這是不用結婚,可解決生理痛的最後機會了。」太極門做些什麼?能夠這麼厲害啊?!在神氣家族,師父教我們真正呼吸,用有效的呼吸來調養自身,用快樂的呼吸來放鬆自身,當呼吸的含氧量比原先高出許多,身體的機能就開始快速活化,而最重要的是,師父教導我學習歡喜快樂氣,補充心靈能量。我懂啦!原來補氣也要補有效的氣,才能真正活血行氣。

  沒想到,入門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因為跟生理期和平相處,不再彼此抗戰,讓我接受了當女人的事實。現在的我,擁有機靈開朗的兒子師兄和體貼負責的良人師兄,從不想當女人,轉變為享受當女人的幸福人生。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