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一樣的淑女養成記

旻臻    2021-09-09

旻臻透過練功打坐來保持好體力及好心情,即使面對緊鑼密鼓的考試或是緊緊繃的壓力,都能平心靜氣將自己的本分做好,發揮實力。
  今年9月我就要升上高中了,回想自己一路的成長過程,覺得很幸福也很感恩。

  我從小就跟著爸爸媽媽在太極門練氣功,平常透過練功打坐來保持好體力及好心情,讓我在面對緊鑼密鼓的考試或是緊繃的壓力下,都能平心靜氣將自己的本分做好,發揮實力。

  閒餘時,我也會利用時間參加太極門的各種文化展演,跟著師父一起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在準備展演的過程中,除了學習武術的功夫,更學到了隨機應變的能力,此外,假日練陣有時會從早上到晚上,讓我學會時間管理,事前規劃與分配,利用時間讀書寫功課。

  在練陣時,動作及陣型會不斷修改,改到最完美,潛移默化中練就了我的耐心。我也將這個好功夫應用在生活中助己助人,在學校如果同學有作業不會寫,我會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講解給他聽,直到他真正懂了。幫助別人的快樂,讓我很有成就感,自己在學習上也更能理解不同題型的變化。

  參與太極門公益活動讓我感到充實、有收穫,自己也很開心能比同齡的朋友們多一些參加社會公益的經驗。對我來說,良心就是誠實,考試不作弊、疫情期間不亂跑、勤洗手、戴口罩,相信大家都秉持良心生活,疫情會快快消失的。

  這段居家防疫期間難得放鬆,在家除了DIY手作甜點、看電影,也會點閱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http://www.taijimen.org)看看師兄姊的人生故事影音及文章,從裡面學習到很多我這個年紀體會不到的智慧,以及提前理解未來人生路會面臨的考驗與不同的解決方案。我很慶幸自己除了擁有爸爸媽媽的三人小家庭外,成長路上還有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的陪伴,因為師父、師母、師兄師姊愛的滋潤,成就了我不一樣的淑女養成記。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