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情讓一家人更珍惜彼此

文棟    2022-07-25

身為警務人員的文棟在確診期間,深刻感受到家人對他的照顧,讓他更感恩家人對他的付出。
  我從小就有嚴重過敏性鼻炎,經常鼻塞,而且吐出的氣特別難聞,所以朋友跟我說話時總會與我保持距離;只要天氣稍有變換,症狀就會變嚴重,上醫院的次數自然就增多。爾後在家人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就這樣練著練著,沒想到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僅早上偶爾會流鼻水而已;而隨著練功時日增加,鼻炎問題早已不再困擾我,且透過練功過程,身心感受到無比的輕鬆、自在。

  這幾年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大家的生活,身為警務人員,自己前陣子也不慎染疫。那是六月份的某一天,下班後,感覺特別疲累,所以提早上床休息,隔天早上起床量體溫為36.8度,雖然溫度正常,但就是有一種快要生病前的感覺;隔兩小時再量體溫已升高至37.8度,進行快筷二次,皆為陽性,雖然確診,但除了體溫高了一度,並沒有感覺特別不舒服,且中午用餐時胃口還特別好。我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就開始練功,午休時邊睡還邊流汗,睡醒後,全身大汗淋漓,內衣還發出陣陣難聞的惡汗臭味。晚上再練完功,體溫已降至36.5度,身體也沒有特別不舒服。

  沒想到隔天早上老婆告訴我她也確診了,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的我聽了並還沒太大反應,直到肚子餓了想要吃飯時,才突然驚醒老婆現在和我一樣被通報必須「一人一室」隔離。平時忙於警務工作的我,鮮少時間在家,在經過這次染疫居家隔離期間,讓我發覺孩子們平時雖免也會有爭執吵鬧,但在緊要關頭都能同協心力分工合作,一起為家人付出。我們念高一的女兒會隔門詢問:「爸爸要喝魚湯嗎?」「要吃麵嗎?」我答:「要!」然後就聽到廚房開瓦斯聲,過沒多久美味的餐點就出現在門外了。連在外就讀大學的女兒,一結束學期課程,也趕回家幫忙,孩子們的懂事貼心,讓我們感到很窩心。

  師父常說,「親」就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平時家務事幾乎都是老婆在處理,確診期間老婆無法料理家中日常大小事情,雖有些不習慣,但也更能體會到師父曾提醒「要珍惜身邊的人,要看見親人的辛苦!」原來每天有舒適乾淨的房子可住,營養衛生又可口的飯菜可食,都是另一半對我們這一家的愛與體貼。所以我也提醒自己要隨時用行動傳遞對家人的愛與關懷。

  我很慶幸自己是神氣家族的一分子,雖然染疫了,但透過練氣功、打坐,不僅強化自我免疫力,還可以保持「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的心情,安然渡過疫情;更學習到感恩心,看到家人為自己的默默付出,懂得多珍惜身邊的人。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