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夢想之行

佳敬    2024-02-04
 

透過2023年暑期計畫的經歷,佳敬更深刻地理解愛與和平的重要,也願意用她的力量讓整個世界、眾生萬物變得更美好。
  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能夠前往日本琉球大學參與為期8天的「聯合國SDGs議題討論及交流」。本來就在學習日文的我,一直嚮往有朝一日能到日本留學或工作。

  這個暑期計畫的核心主題是與當地學生及來自台灣的8所大學學生一同參與SDGs議題討論。SDGs是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仔細研讀後發現這17項目標,與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直帶領弟子推廣良心、愛與和平有著共通之處。於是,我立即下定決心要爭取這個機會。而且我認為這不僅是一次學習勇氣的機會,更是實踐愛與和平的絕佳時刻。

  很棒的是,我獲得了這個機會,雖然只有短短的8天,但已讓我對「和平」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在琉球大學,我們主要探討了四大主題,包括「旅遊」、「陸地生態系」、「海洋環境」以及「和平、性別、人權」。為了更深入了解這四大主題,我們除了參與相關課程外,還實地參觀了一些歷史景點並進行實地體驗。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經驗是參訪了平和祈念公園和沖繩縣平和紀念資料館,直接見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沖繩島戰役的所有過程。

  參訪隔天凌晨,我們被北韓發射的導彈警報驚醒,當下身處海外的我,內心只能不停祈禱。那天的經歷令我難以忘懷,白天哀悼過去的戰爭,晚上卻又面對令人恐懼的戰爭現實。我心中想著師父的教誨,衷心祈願世界充滿愛與和平,希望世人一切平安無事。

  從小我跟著爸爸媽媽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師父不僅教導弟子保健身心的方法,也帶著弟子到世界各地推廣愛與和平,邀請世界各地的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的心願,我相信師父清楚知道戰爭對人類帶來全面性的毀滅與傷害,我們也從現在的烏俄、以哈衝突中看到戰爭不僅會造成大量傷亡與經濟破壞,人們心靈上的創傷更是長時間難以平復。所以師父一直強調,「人人都是世界公民,都要為世界盡一份心力」、「一個人好不是好,要大家好才是好」。

  透過這次暑期計畫的經歷與體驗,我更深刻地理解了為何師父一直以來要如此大力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及推廣愛與和平理念的原因了。我也願意不斷分享愛與和平、良心,用我的力量幫助這個世界、眾生萬物皆變得更美好。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