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菁莓    2023-12-13

菁莓很感恩能有機會參與芝加哥弘揚行,實現許多自我突破,也寫下珍貴的歷史。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耳邊傳來路人驚嘆聲,他們看著華麗陣仗,開心地與我們互動交流。當時我們正在美國芝加哥進行世界宗教議會(PoWR)的前導活動——信仰遊行(The Parade of Faiths)。

  在信仰遊行中,來自世界各個不同國家的信仰組織以服裝、旗幟、舞蹈和音樂展現其精神。其中太極門百人遊行陣仗帶來古老東方神獸及八仙、天官等展演節目,寓意上天賜福世人,全程吸引路人注目,鎂光燈閃爍不停,讚美聲不絕於耳。

  我扮演的角色是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女子,但出國前拿到大紅色展演服裝時,感到些許不自在,心裡直嘟囔:「那不是我想要的顏色啦,我不行,不適合啦~~。」因此想方設法要更換這個「角色」。直到遊行前一天夜間彩排時,聽到師父說:「演什麼要像什麼,說不定你上輩子就是原住民呢!」我心想師父都叫弟子Don΄t worry了(別擔心!),我怎麼還一直在worry呢?

  師父的話突然點醒了我。先前因為心中的抗拒,導致我無法完全融入劇情,更限制自己潛能的發揮。想起師父曾經教我「轉念」的功夫,於是,我心念一轉,決定當即放下罣礙,想著或許自己曾經是一個賽德克族人,我得要利用這次遊行,好好地將傳統文化呈現於世人面前。說也奇怪,經過這樣的轉念,次日遊行時,我居然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一路上展現熱情,樂在其中,一心只想將快樂傳遞給遇到的每一個人。

  我從小就沒自信又膽怯,對於跟隨師父出國弘揚「愛與和平」的活動,以往總是抱著羨慕的心態,這次一開始雖也有些猶豫,但最後在師兄姊的鼓勵下鼓起勇氣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接受挑戰。

  「世界宗教議會」是世界最大的宗教信仰聚會,此次我非常榮幸能跟隨著師父前往參加這場盛會,平時很少有機會和外國人接觸的我,這次大大地突破,與師兄姊們一起合作在會場幫忙發傳單邀約貴賓,另抽空到攤位招待來訪民眾,有時還得自己獨自上場,雖然只是少少幾句話,但每一次互動都讓我既感動又興奮,原來“Don΄t worry.” “Just take action.”(採取行動吧。)能帶來這麼多快樂。

  此行除了親睹許多領袖大師的風采,還遇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信仰的人們,大家同聚一堂,雖然信仰不同,卻都有著共同理念,希望能幫助世界更美好,會場就像「世界一家」般充滿愛與和平。我也從師兄姊身上學到許多好功夫,師兄姊的歡喜能量感染著會場的來賓,帶來不斷的正向循環,這段期間我就像浸泡在愛的能量中,每天睡少少卻精神超級好,開心到爆表。

  經過這趟芝加哥弘揚行後,我不再害怕與陌生人交談,返家途中居然可以和計程車司機一路暢談。太多的突破都在這次實現,很感恩能有機會參與這場盛會,也為自己寫下珍貴的歷史。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