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世恩    2024-01-23
 

世恩從小個性內向害羞,自從練鼓陣,學會分配與安排自己的時間兼顧課業,除了鍛鍊身體及磨練心性和膽識,也學會關心他人並彼此互相鼓勵打氣。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人說話。我國小三年級時,爸爸因為職業傷害而影響到健康,經由伯父的推薦開始修練太極門氣功,在深刻體會練氣功的好處後,我們一家四口就陸續入門。在神氣家族練功同時也有練陣的機會,於是我開始學打威風戰鼓,鍛鍊自己,也變得愈來愈勇敢有自信。1999年,小六的我跟著師父與一千多位師兄姊包機去美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出國,這樣的經歷讓我練就了膽識,也學會關心他人並彼此互相鼓勵打氣。

  國中一年級我開始練神鼓陣,經常在練習與彩排期間,會遇到大考、小考,甚至須要準備升學考試,但運用師父提點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學會妥善安排時間以兼顧課業,因此我一直都持續練陣,從未間斷。練陣除了鍛鍊體力,更培養了耐心、恆心與信心。2016年我又參加弘揚行,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於「美國Fox福斯劇院」把「愛與和平」理念帶到美國,會中邀請貴賓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也去「美國環球影城」文化展演,我覺得很有意義且深感榮耀。

  2023年是我第三次的美國弘揚行,在南北加州兩個劇院文化展演時,我分別擔任了六個不同的角色,在兩個新道館開幕展演時則負責開場鼓,身為神鼓陣窗口的我同時要帶領三十多位年齡、個性都不同的業餘鼓手,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但因為有師父的引導,我學會帶人要帶心,開心地跟大家一起展現神鼓陣的氣勢與架勢,圓滿完成任務,將太極門文化的美好呈現給世人。這些很棒的經驗,讓我在職場上有很大的幫助。

世恩將從小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運用在工作上,曾經榮獲「2017年客戶滿意度特優獎」及「2022年企業價值觀第一名」,得到客戶與長官的肯定。
  在多年練陣與出陣的過程中我學到很多的智慧,也很自然地將其運用在工作上。畢業後我進入電信業當工程師,負責網路電話的維修。只要客服中心有人報修,我就會儘快跟客戶聯絡,隨call隨到。有一次遇到一位女士用不友善的口氣敘述她的狀況,當下我先傾聽對方的需求與問題,再一一說明並幫她排除所有的疑難雜症,後來那位女士感謝我用心且細心地維修,也為一開始的態度不好跟我道歉。我一向本著「良心」與「有禮有節謙受益、客氣好言結善緣」做服務,因此有客戶事後會打電話到客服來讚揚我,所以在子公司考核績效時,我榮獲「2017年客戶滿意度特優獎」,我也大方跟同事分享我的做法,同事效法後也陸續得到表揚。因為散發好心念幫助同事們一起向上向善,不只是為工作而工作。多年以來,我的工作態度得到長官的認同,下班後我繼續進修,也考上母公司中華電信。工作上我一直是以客戶為尊,將工作歷程寫一份專題報告跟所有台北市的員工一起競賽,很榮幸獲得「2022年企業價值觀第一名」。

  我的師父說:「開心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當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會運用「轉念」功夫,讓自己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自尋煩惱。多年來我從錯誤中去修改自己,學好戒壞,幫助自己變得更好,持續地修練氣功是鼓勵自己勇闖人生的動力。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