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千金難買的幸福

麗芬    2019-11-08

麗芬以前太過要求完美,常常把自己逼到死角,造成身心失衡,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學會靜下心來,比較不容易發脾氣,操煩家事或抱怨的情況漸漸變少了,重拾了健康的身心和笑容。
  以前我是個求好心切凡事要求完美的人,常常為了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一直像陀螺般轉不停忙不完,有時還會責怪家人不幫忙,除了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也造成家人的困擾。

  長久以來這樣的個性也讓我身心出了狀況,八年前發現自己有心律不整問題,雖然定期看醫生也按時服藥,但是卻無法根治,忽快忽慢的不規律跳動,經常會困擾我的日常生活。之後還陸續開始失眠、焦慮、體重直直下降,這樣連續的身心折磨,全家人都很擔心。

  我的先生及五個女兒只好輪流請假,陪我去各大醫院做各種檢查,但也找不到病因,為了治癒疾病,東奔西跑訪遍名醫,西藥越吃越多,身體卻是一天不如一天,心情更是跌到谷底……。原本可以每天騎車去市場買菜,做個快樂的家庭主婦,突然之間連出家門都有困難,這讓堅強獨立的我深受打擊,眼看自己的健康每況愈下,情緒更是常深陷在負面的漩渦裡,無法自拔。

  還好女兒們都非常孝順,當時已加入太極門神氣家族練氣功的二女兒美慈,一直鼓勵我來道館喝茶聊天感染快樂的氣氛。有一天看到一篇太極門師姊因為來練氣功而重拾健康的故事,讓當時無助的我,在黑暗中看到了一道曙光!女兒們也都鼓勵我去一起練氣功,生病真的很辛苦,於是鼓起勇氣踏出願意改變自己的這一步,也是我重生的第一步!

  進入太極門後,每次只要來道館,心情都變得很開心很放鬆。我心存感恩,聽師父的話,務實早晚練氣功與打坐,讓自己有體力也讓身心保持平衡。除了把握每周的研修機會,身心獲得滿滿的正能量以外,更能時時感受到師兄姊們無私的愛與關懷,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就像一本本的好書,讓我學到很多人生智慧。

  我反省以前自己太過要求完美,常常把自己逼到死角,還會怪家人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這是造成我身心失衡的主因!練氣功後的我比較不容易發脾氣,操煩家事或抱怨的情況漸漸變少了,變得比較歡喜,天天笑得很開心。

  現在我學會靜下心來,想一想哪些事要優先,學習抓重點處理,有效率的完成。有時也讓自己可以休息一下,練氣功或去公園走走。生活品質提昇,身心的健康狀況也因此改善,可以好好的安然入睡,家人與朋友都說我笑容變多了。更開心的是,因為食慾與體重也都恢復了,那些一穿就鬆垮掉的褲子,可以重新穿回了,現在我又可以騎車去菜市場趴趴走、甚至騎半小時由萬華到基隆路道館練氣功也不會累,因此更加體會健康是無形的財富。

  現在期許自己珍惜並把握當下,隨時做到「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有更多的能量去幫助身邊的有緣人。失而復得的健康和笑容,真的是千金難買的幸福!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