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叛逆才開始?

博仁    2022-12-31

因為愛,博仁找回了自信與人生價值,他也將這份愛的種子播撒在學生的心上,在教學中傳遞更多的幸福。
  年近半百,良妻和女兒感覺我最近時常跟她們唱反調,討論事情時常提出跟她們不一樣的意見,戲稱我這個人叛逆期來得晚,中年才開始。

  回想起小時候,因家庭變故搬回外婆家,雖然外公、外婆、舅舅和阿姨們對我的疼愛從不曾少過,但寄人籬下的疏離感總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外人;看見媽媽獨力養育我與弟弟的辛勞,更讓我不敢將心中的真實感受表達出來。年幼早熟的我,心裡總是上演著一齣齣悲歡離合的內心戲,但我不曾說,也不會說,漸漸演變為口是心非、報喜不報憂的個性。

  因緣際會走上音樂之路,透過小提琴表達內心感受成了我逃避自我、抒發情緒的最佳管道,師長的鼓勵與肯定,更讓年少輕狂的我一度覺得,人生只要有音樂就能完美又幸福,就這麼一路過關斬將完成學位,開始從事演奏教學工作。

  殊不知長大才是一切考驗的開始。曾經在樂團裡被指揮拔擢為首席,但因為語意表達不清,被認為沒有領導力而陣前換將;朋友們覺得我心地善良很好相處,但遇到壓力時就會躲到一旁,甚至當起騎牆派,讓人感覺假假的,難以深交成知己;談戀愛的階段更是吃遍苦頭,一開始女朋友被我的浪漫情懷深深打動,到後來對我的三心二意、優柔寡斷氣急敗壞,最終傷透了心黯然分手,我也告訴自己,這輩子別想要結婚,以免造成別人不幸。

  但,人生到這裡就要悲傷地結束了嗎?在大學同學推薦下,我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從行住坐臥開始練強身健體的功夫,師父的隨機點撥,每每讓我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震撼;在每天的靜心調息鍛鍊中,我學會了抬頭挺胸,心口合一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在一次又一次的心得分享以及一篇又一篇的自傳文章耙梳中,對文字及語言越來越能掌握,在提案或研討場合更能清晰地提出對整體有幫助的意見;多次隨著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世界各地參與文化交流,打開視野的同時,也讓心更加自由,助人為樂同時增長了自己的正向能量。這種種人生境界上的提升,應用於教學中及舞台上更是無往不利。

  記得大學畢業時收到指導教授的祝福卡片,她說我「早熟得讓人心疼!」回首來時路,萬分感謝在每個階段因心疼而特別照料看顧我的師長們,現在的我正好能運用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來幫助有緣相遇的學生們,透過真切表達在教學中傳遞幸福,將愛的種子播撒在學生的心上,聲聲不息也生生不息。中年的我其實不叛逆,而是活得更明白、更自信!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