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著軍服奏和平樂

啟文    2023-11-04

啟文(右)除了保家衛國的軍人身分,能夠再次以樂器演奏傳遞和平的訊息,令他感到無比萬幸。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以在大學二年級時選擇加入國軍行列,目前擔任中校研究教官已20年。

  記得當我第一次走進太極門南港道館時,看到整齊清潔的陳設就跟部隊一樣講究,還觀察到許多太極門的小師兄姊表現得落落大方且很有禮貌,讓我感受到這裡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因而毫不猶豫地由良妻的推薦加入太極門。

  氣功鍛鍊是最好的預防醫學,在新冠疫情嚴重的第一年,雖然很多同事和部屬本身沒有感染病毒,卻因家人受感染須請假回家照顧,導致工作場所氛圍受到些許影響。當我自己也感染病毒時,雖然持續了十天,但這段期間我仍堅持天天練功,只有第一天出現頭痛症狀,之後並沒有出現其他症狀,安然度過感染期。

  當我看到以前師兄師姊跟隨師父到世界各國推廣「愛與和平」的紀錄報導時,心中會不由得充滿尊敬和羨慕之情。就在今(2023)年,我也終於有機會能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一起到美國推廣愛與和平。我參與的是樂團(Marching Band)展演,這個樂團最大的特色在於團員中有很多師兄姊是沒有學過音樂的素人,但因為有師父的耐心指導,加上具有音樂專業師兄姊們的協助,讓樂團得以在短短6個月內進步神速。

  經由師父的引導及透過樂團的練習,我重新認識了自己。我負責吹奏低音號,在樂團中的作用是輔助和伴奏,為的是讓樂曲更加和諧。但因職業的關係,讓我成為主觀意識很強的人,想到師父平時告訴我要改脾氣,剛好藉由這次學習和聲部樂器的機會,我不斷和自己溝通對話,告訴自己要改變,沒想到潛移默化中竟真的改變了我太過強烈的主觀意識與壞脾氣,並在團練時,學會配合主旋律擔任完美的和聲部。

  身為一名軍人,我深刻感受到世界和平得來不易,因此更加認同師父所推動的「愛與和平」及「良心時代運動」。面對即將退伍的人生階段,慶幸能夠以樂器演奏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我真心希望透過行動表達對世界的愛,更希望可以幫助全人類能透過自身的良心覺醒,避免走向錯誤且毀滅性的戰爭之路,為實現真正的和平盡一分心力。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