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淑惠    2023-12-26

淑惠練功後改善身體的小毛病,學到面對事情「心」放寬不容易糾結。「客氣好言結善緣,人生沒什麼好計較」及「馬上」的功夫,讓她受用無窮。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的同事來練氣養生,但在一旁的我看到老闆每天上班時總是笑容滿面、神采奕奕,讓我好奇地就跟著一起入門練功。

  年輕時,只要遇到天氣變化,我就容易頭痛或拉肚子,冬天手腳冰冷,通常要蓋兩床被子才會覺得溫暖;但練功後不久,這些小毛病竟然都改善了。每次進入道館都能感染到大家庭的歡喜氣氛,師兄姊之間相互扶持,親如一家人的感覺,讓我在神氣家族變得很快樂。

  練功27年的我,小孩都已經讀大學了,她們從小就入門,我們一起學好戒壞,就像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其實小女兒小時候個性比較倔強,為了她的課業問題我們也經常鬧得不愉快,直到想起師父常提醒為人父母的弟子們「不要框住小孩」,再加上師姊分享「讀書不好,乖就好;
淑惠(左)與女兒們在太極門一起學好戒壞,不會框住小孩讓他們自由發展,如今她們長大變成貼心的小棉襖。
小孩不乖,有回家就好」,這才恍然大悟,「凡事要看我們有的,不要一直執著於沒有的」,我才懂得放手讓小孩自由發展,如今她們都是貼心的小棉襖。她們在神氣家族學會愛自己與愛別人,相信她們在師父與師兄師姊的愛與關懷下,一定可以學習到更多智慧,能夠克服未來人生的課題。

  其實未入門前,我經常為了「為什麼賺不到更多財富?」而覺得自己命不好,記得入門沒多久,師父說「錢夠用就好」,一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樣才算夠用呢?直到有一天我與一位資深的師兄聊天,他要我把一張一千塊錢擺在眼前,問我看到什麼,我說「一千塊啊!」接著他要我把錢放遠一點,再問我你又看到什麼,我回答「看到一千塊及旁邊的人,還有……」,突然我似乎有點明白,「財富的追求或許是人生的目標之一,但身邊的人事物才是我們更應該珍惜的,放下執念人生更美好。」

  在工作上,我謹記師父的叮嚀「客氣好言結善緣,人生沒什麼好計較」,當遇到不愉快的事情,都能很快的轉換心情開心面對。對於「馬上」的功夫,也讓我受用無窮,日常生活中有時會有怠惰感,總想著晚點再做,但事後總會懊悔,現在我想見朋友就馬上相約,一有事情就按照輕重緩急順序去完成,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單純、輕鬆。這些都是接受師父的教誨,並多來道館與師兄姊談心,讓自己沉浸在歡喜的氛圍裡,學習讓自己心安的好方法。

  我的工作是商業會計人員,對於影片剪輯及拍攝根本一竅不通,但透過在道館學習剪接的過程中,我學到耐心、恆心及與人圓融溝通,若越心急越無法順利完成;漸漸從完全不懂到現在可以剪輯公益影片,並得到很好的回饋,真的非常開心。

  2023年10月的美國弘揚行,我與女兒跟著師父一起歡喜出國,除了慶祝美國兩個道館的成立,並有多場文化活動。這趟我擔任採訪與攝影,透過自己的心和眼,記錄下珍貴的畫面。師父希望弟子「精於多樣,廣於多樣」,我放下自己受限的心,一切都從「我願意」開始,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並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燈塔,指引著我正確的方向。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