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劦順    2024-01-03
 

劦順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學會本著良心,凡事抓重點,講求分工合作,讓結果是大家都能歡喜接受的,那才是團隊合作的精神,錯了再修正,也懂得調整改變自己。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太極門練氣功二十八年的我,則選擇早晚勤練功增強免疫力。在神氣家族除了練氣功,還有許多練陣的機會;多年來,我陸續參與過舞龍、舞獅、舞麒麟、舞旗及武術,其中舞龍是困難度最高的,特別是舞龍頭,除了需要強有力的肌耐力之外,還須觀全場;因為想把握機會挑戰自己,這些年一直持續練習舞龍頭。

  在疫情仍處於高峰期、人心紛亂之時,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在2022年10月16日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我再次參與龍陣舞龍頭;自己雖已年過半百,在經過幾週跑陣練習後發現,平常練氣養身,所以體力不成問題,最後也順利完成展演。

  舞龍是由龍頭引動龍身,而龍手們配合神龍的舞動,每個人的節奏也要互相配合跑陣,「心氣一致」做到自然曲線及流暢度。從練陣過程中,「原本很自我」的我體悟到,當龍頭的指令無法下達時,要「放下」自己的想法,要馬上「轉念」調整自己,或者改變方式,讓所有龍手從內心歡喜的接受,才能圓滿達成任務。

 我在建築業擔任主管,工作原則是「本著良心」,只要有關建築結構安全及施工品質都會嚴格把關,但因各廠商是分工合作,難免工作態度及理念會有不同,我會用心與整個團隊溝通達到共識,完成使業主、包商及客戶都能歡喜接受的最好作品。

  2023年8月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有國外弘揚行,參與舞龍展演的師兄們多半是初次練龍陣,我以多年的經驗,在每週六、日帶領大家一起練習,希望將多年來跟師父所學的功夫與經驗傳承。緊接著10月適逢太極門在美國南、北加州各有新道館開幕活動,因工作繁忙,一開始我並沒有報名參加,但依然每週陪著師兄姊練陣。恰巧9月時某建案發生施工不當造成鄰損的新聞,我們公司也無辜受到牽連,即使工地尚未動土開工,每天仍有處理不完的棘手難題,心情也常處於低落狀況,心想,暫時避開這些惱人的事物,讓自己沉澱一下,或許是個好辦法,於是排除萬難報名這次的弘揚活動。

  然期間考驗不斷,包括因自己不小心造成小腿拉傷,以及工作上遇到的瓶頸,許多問題紛至沓來,但我仍堅持每週練陣,也告訴自己要轉念,隨時謹記師父愛的叮嚀,以「平常心」去面對一切。

  到美國第二天我開始出現時差問題,無法入眠,於是每天利用坐車的時間練功補眠,很神奇地,精神與體力竟然還不錯,內心是滿滿正能量。此次我參與「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與「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的文化饗宴,共五個場次擔任「龍頭」角色,肩負傳遞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希望賜福大地,將祥和祝福的心念散發出去。

  師父一向鼓勵弟子「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放心大膽的去做」,出國弘揚「愛與和平」,讓我的生命更加有價值。在這趟行程中看到師父正向的處事態度,弟子們在展演過程中出現缺失,師父沒有苛責而只有鼓勵,把握展演前的彩排時間,修正不足,希望大家做到最好;也看到師兄姊無私的付出,希望團隊圓滿成功,這些都是現今社會少有的正向能量,值得我們學習。

  回國後,不管遇到任何問題,我學習用正面思考的心態去面對,先將心沉靜下來,將事情前因後果先釐清,再一件一件用心處理,許多惱人的問題居然都迎刃而解,無形壓力也得以釋放,這就是所謂自助、人助、天也助吧!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