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金鳳    2024-03-27
 

金鳳(左1)在太極門找到自己生命的力量,讓一家圓滿和樂。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還在時,自己是那麼幸福、有人疼,但母親過世後,因為兄長們各自有家庭,經濟狀況也不好,所以小小年紀就跟著姐姐來到台灣打拼,過著四處漂泊的生活。也因為從小喪母讓我很沒安全感,不但容易緊張,遇到事情也很容易產生恐懼。

  長大後一心想著趕快嫁人,想要有個依靠,但往往事情不如所願,婚姻生活過得並不順遂。後來跟著先生做生意,也因經營不善又欠債,使得經濟、工作、家庭、小孩等等的壓力接踵而來;加上我跟先生兩人個性截然不同、經常吵架,在如此高壓負面的情緒下久了,身體陸續出狀況,後來我們把生意收起來,開始四處求醫,試過各種運動,但健康情況仍然沒有好轉。直到二十多年前有緣認識太極門,生命才出現了轉機。

  初次踏入太極門道館就能感受到極正向的氣場與氛圍,雖然當時還沒有入門的機緣,但我們還是經常到道館聽師兄姊們分享他們練功的感受,跟大家一起泡茶談心,為自己補充正能量;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我們全家才終於有機會成為神氣大家庭的一份子。

  入門後,師父引導我改脾氣、勤練功,提醒我們要穩固硏修,在循序漸進的練功過程中,健康狀況漸漸改善了,更重要的是師父教導我很多人生智慧,讓我從忙忙碌碌的人生找到了方向及目標,生活開始變得愈來愈順遂。

  然而我也在自己身上看到懈怠和惰性。在一切都慢慢轉好之際,我卻忘了初衷、忘了要感恩,慢慢地,練功也變得像交作業一般不再用心去體會,對於師父的叮嚀也沒有真正用心去體悟、改變,因此當遇到問題或不開心的事,我忘了要自省,而是讓抱怨、不滿糾結在心中。

  前陣子我發現自己生病了,我想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提醒,所以在知道的當下,我沒有感到恐懼、害怕,而是完全地接受並試著去反思生病的原因,發現自己對很多事情不懂得去珍惜與感恩。比如之前我對女兒就很是計較,總覺得女兒們都已嫁為人婦,同為母親,為何不能體會我的心情?所以只要她們做事不順我意時,我就會不開心、發脾氣。

  生病後的自己更加勤練功、打坐,使自己保持體能對抗疾病,慢慢對生活開始有了新的體悟,發現任何事都不是一蹴而就,是經過日積月累來的。我想我能有這樣的心境,都要歸功於多年來在太極門修心養性所培養的能量。

  師父說「親」這個字就是要平衡,除了看到對方的辛苦,也要不吝給予讚美。感恩師父師母給我的關愛,用愛來融化弟子心,如今心柔軟了,找回真心,也讓我學會去貼女兒的心。師父說這輩子所有的緣份都是來報恩的,心甘情願才能了無遺憾。現在我更加明白凡事壞事不壞,反而很感謝這些的磨難,如果沒有以前的種種經歷,又如何蓄積我今日的能量,讓自己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