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出帆的阿嬤

秀英    2023-12-19

秀英遠離驚恐不安的日子,現在的她每天都過得充實又歡喜,還可以出國做好事。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雖然每天生活非常忙碌,但是我仍然利用時間愛自己,除了每天在家修練太極門氣功外,每個星期一我都從竹南開車到太極門新竹道館練功。我練功迄今已經超過十二年了,但從未曾想過自己有朝一日竟有機會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到美國跟外國人宣揚太極門文化。

  回想到十多年前,那時我因遭遇家暴而身陷人生低谷,過著恐懼、不安的日子。感恩師父收我為徒,提醒我要愛自己;感謝有道館可以練功,安頓了我的身心,也因為有師兄姊一起談心陪伴,我才能走過風雨飄搖的日子,所有的罣礙與問題也都迎刃而解了。

  2023年光輝燦爛的十月,我和六百多位來自全球的師兄師姊一起到加州,參加太極門兩個新道館開館慶祝活動,期間還舉辦了五場公益文化展演。節目內容兼具中國傳統特色並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文化藝術之美及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傳遞給觀眾震撼心靈的正能量!

  《溯古還原》劇中,古時農業社會有個純樸的「快樂村」,因為長年乾旱農作歉收,村長帶領村民一起祈求風調雨順,我在喜慶活動「布馬陣」中演出船夫的角色。經由師父的教導及多次的彩排演練,我終於明白演出的目的是要把歡喜快樂的能量送給世上的有緣人。

  我們到觀光景點去邀請民眾來觀看展演,外國人看到我們穿著整齊劃一又有朝氣的運動服,很想知道我們是什麼團體、在做什麼?雖然我不會講英語,但只要簡單的問候,一句哈囉!Beautiful! Beautiful! 掃描QR Code! 就可以很順利地將我們展演節目簡介送給有緣人,送出我們內心滿滿的祝福心意。

  我面帶微笑將簡介送給外國人,他們也用手比劃著要跟我拍照留念,這時候我發現,愛和善良是人類的本性,散播好心念和愛是不用言語的,儘管語言不通,但我要送出的祝福他們都收到了,我可以做很多好事真是超開心。
回首來時路,那個驚恐不安的秀英早已走出陰霾,充滿朝氣,每天都過得充實又歡喜,還可以出國做好事,現在的我是個名符其實能量滿滿快樂出帆的阿嬤喔!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