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婉莞    2023-08-26

婉莞多年來持續以太極門功夫保養身心靈,讓已逾花甲之年的她仍舊容光煥發、神采飛揚,更榮幸地成為傳遞福氣給新婚佳人的「歡喜好命婆」。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我喜出望外的是同時還受邀擔任「好命婆」,真是超級興奮啊!回望雖逾花甲之年,參加的婚宴已不計其數,卻從來沒參加過海邊沙灘婚禮,也沒有擔任好命婆的經驗,生平第一次接受邀請,擔當傳遞福氣給新婚佳人的任務,何其榮幸!

  「好命婆」按照字面上的意思來說,是扮演將自己的好命傳承給新娘的角色。由女方安排「福、祿、壽」三全的吉祥之人擔任。而福、祿、壽三全的意思是指:婚姻幸福美滿、事業有成、三代同堂,公婆、老公、兒女和樂融融,又稱喜娘或喜婆。在傳統習俗中就像福星一樣,透過儀式把滿滿福氣傳承給新娘,讓新娘也可以擁有和我一樣的幸福人生。

  回想自己從小到大體弱多病,家中五個小孩,除了我,個個都是品學兼優,我排行老四,可能各方面都不如姊弟優異,心中並無大志向,隨性生活,雖然工作穩定,然而在分秒必爭的電腦科技公司,競爭激烈日夜操勞,鋪天蓋地的工作壓力讓我身心俱疲,常常懷疑自己會不會有一天全身癱瘓在電腦桌前。直到遇見恩師洪道子博士收我為徒,傳授養生保健的方法,讓我全身脫胎換骨,精氣神充滿能量,從「弱雞」變身玲瓏矯健,構思創意的瓶頸也能變得開竅機靈,終於順利度過「人生精華期」。

  老門派的師徒情誼,恩師視弟子為寶貝,親如子女般照顧弟子身心靈的健康,除了教導我們如何強身健體,更重要的是引導我們明白待人處事要以良心為本,提升我們的生命價值與目標,並鼓勵弟子要以寬容的心胸愛我們身邊每一個人。拜師前我的個性保守、缺乏耐性也沒自信,能把自己照顧好就心滿意足了,鮮少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自從練氣功涵養正向能量,筋骨鬆心情也跟著輕鬆,與他人互動自在歡喜,進而更願意主動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廣結善緣。尤其全家一同修練,磁場好運氣也變得愈來愈好,我家良人師兄還連續三年在公司年終摸彩時抽到頭獎!

  很多女人在更年期時,不僅身材走樣,甚至因內分泌失調身心不適,苦不堪言。而我多年來持續以太極門功夫保養身心靈,這次為參加婚禮,選擇了時尚禮服,試裝時竟然毫無違和感,還能映襯好氣色,讓我容光煥發、神采飛揚,站在鏡子前無比的自信,連服飾店員都難以相信眼前玲瓏標緻的美女是六十多歲的「阿嬤」,稱讚我是最有魅力的「歡喜好命婆」。

  感恩上天的眷顧讓我有機會拜師入太極門。這些年,有機緣跟隨恩師參與多場「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的活動,繞著地球跑,傳遞真愛,分享良善,讓生命發光發亮。「施比受更有福」,從今起我將帶著「好命婆」這份喜悅的榮耀,繼續分享、天天傳送好福氣!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