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看見台灣心力量 邦交媒體迴響

    2013-12-17
 

三位聖露西亞貴賓法蘭克斯(Kittitian Carissa Franks)、聖露西亞全國新聞雜誌主編布斯葛(Earl Bousquet)、GIS資訊助理亞力(Alisha Ally)拜訪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太極門,當天太極門弟子呈現精彩的中華優質文化內涵,讓這群國際資深新聞人深受啟發。
  友邦怎樣看台灣呢?聖露西亞的鏡報( Mirror) 於11/9以「台灣愛與和平的中心」(Taiwan Peace and Love centre)稱呼太極門,聖露西亞全球新聞雜誌主編布斯葛(Earl Bousquet)告訴鏡報:「三位加勒比記者都直接沈浸於此次獨特的親身體驗,亞洲藝術與文化竟能夠和平地融合與被融合,讓那些即將發生戰端的國家也趨於平和狀態。」自從聖露西亞宣布獨立一百多年,曾經爆發過14次戰爭,讓他們內心渴望和平。

  布斯葛本身在聖露西亞週末星報發表一篇台灣行的觀感,以「為愛與和平而戰」(Fighting for Peace and Love!)為標題,文章一開頭就讓人很震撼,「為和平而戰?這是怎麼一回事?乍聽起來,若不是自相矛盾,就是完全不屬於這個時代的說法。」文中他指出,「在台灣發現有一個團體已經找到如何運用東方武術和心靈科學來達到世界之愛與和平的方法。」從事新聞工作34年的布斯葛,在太極門感受到一場愛與和平的心靈震撼與洗禮,也更加明白身為新聞工作者的使命。布斯葛強調:「三位來自加勒比海地區的記者學到如何在這個愈來愈暴力的世界中生活,並為愛與和平而戰。」聖露西亞人口約16萬,卻先後誕生兩位諾貝爾獎得主:1979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William Arthur、199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Derek Walcott,堪稱全世界獲得諾貝爾獎人均比例最高的國家。

  今年十月,外交部邀請各國貴賓來台北參與102年國慶活動,還包括一群來自亞太、非州、南北美洲、加勒比地區等地新聞媒體人員約21人的訪問團,其中三位聖露西亞貴賓法蘭克斯(Kittitian Carissa Franks)、聖露西亞全國新聞雜誌主編布斯葛(Earl Bousquet)、GIS資訊助理亞力(Alisha Ally)除了參與官方安排的行程,特別於10月14日拜訪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讓這群國際資深新聞人深受啟發,當天太極門弟子呈現精彩的中華優質文化內涵,從清淨人心的笛音、歡喜活力的祥獅、祥和雅樂曼妙扇舞到剛柔並濟的武術,感受太極門弟子武學藝術化、古文化新生命所呈現的祥和境界。此外,介紹十多年來推動愛與和平的親善文化之旅,走遍五大洲拜訪世界領袖,引導世人共同為愛與和平努力。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特別以「一項偉大的使命」來期勉所有媒體人,「各位應該要看重自己、要用心看待每一則你所經手的報導,因為它實實在在對地球磁場產生影響力。」更明白指出心氣傳播具有深遠的影響力。「中國古代帝王和修道高人都修鍊氣功,藉由心氣鍛錬獲得身心靈的健康與智慧的開悟。心氣的奧祕是現代科技至今尚無法一探究竟的心靈寶藏。萬物皆有氣,氣為命之基,心為人之本,心氣的傳播可以締造驚人的蝴蝶效應。所以一念之善或一念之惡,極可能就是救贖或毀滅的天壤之別!」期許媒體人懷抱一顆「救人的心」,用影像、用聲音、用文字,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為世人和地球產生更多正向能量,這是媒體人的責任、榮耀與使命。最後,洪道子博士送給媒體人一段話,「世界需要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那是2005年洪道子博士訪問歐洲時,與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會晤所分享的話。

  布斯葛很驕傲自己可能是聖露西亞第一位親眼見識到太極門文化展演的人,將帶回去與聖露西亞的人們分享。他以太極門“傳達了這個世界的另一面”來形容內心的感動,更在文章裡讚賞太極門,『他們也致力於透過心傳心的文化交流活動「實踐世界之愛」與「促進和平」,以達到「養天地正氣」。』此行讓布斯葛體會到,「和平與愛早在我們之前就已經存在這個地球上,我們必須努力而且確保我們生活在一個比目前所見的世界,擁有著更多和平和愛的世界,它非常非常非常對我有影響力,它將鼓勵我繼續做我正在做的事。」

  布斯葛體認到媒體除了報導戰爭、暴力等新聞,也要多報導正面的新聞,讓人們可以微笑開始新的一天。「我們必須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和平和愛。」他從太極門裡感受到正面能量,還獲得許多資訊。「我們正在做的,你們正在做的,我們所有的人都正在做,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國家,全部差不多是相同的事: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為我們的城市,為我們明日的孩子,為我們的子子孫孫。」

  布斯葛以“前所未聞”來讚譽太極門將文化、音樂、舞蹈與武術巧妙融合來呈現愛與和平,並表示「從我們所見所聞,我相信加勒比海地區,今天起將成為你們推廣全世界愛與和平的一個新疆域,且永遠會是一起努力的好夥伴。」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