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白樂崎告別追思禮拜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崇其貢獻

    2014-12-04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白樂崎大使相識多年,白樂崎大使對太極門弘揚中華文化的用心與努力深表讚許,而洪博士也推崇白樂崎對於台灣、美國及世界和平的貢獻卓著。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白樂崎(Natale H. Bellocchi)於11月16日在美國馬里蘭家中於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88歲。 11月29日在馬里蘭州小花教堂(Church of the Little Flower)舉行告別式及追思禮拜。當天追思禮拜按照傳統天主教儀式舉辦,來自華府各界人士紛紛前往追思與緬懷,其中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代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當地台灣僑界人士與白樂崎友人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親自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送白樂崎大使人生最後一程。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白樂崎大使相識多年,白樂崎大使對太極門弘揚中華文化的用心與努力深表讚許,而洪博士也推崇白樂崎大使在擔任AIT理事主席期間,盡其心力致力於鞏固、加強台美關係。卸任後,白樂崎大使仍密切關注台灣的民主發展,支持台美的積極往來。尤其在1995到1996年間的台海危機中,白樂崎捍衛台海安全,避免戰爭一觸即發的飛彈危機,對於台灣、美國及世界和平的貢獻卓著。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夫婦(右)與白樂崎夫婦(左)及公子(中)同桌話家常。
  此次洪博士與來自台灣、加拿大、美國加州與旅居華盛頓的弟子代表,特別參加白樂崎大使告別式及追思禮拜。並親自向白樂崎遺孀白麗蘭女士慰問致意,並致送慰問信函,隨後在簽名簿簽名題字「永遠懷念的偉人」,對白樂崎大使深表推崇。洪博士對白麗蘭女士表示「白樂崎大使一生對台灣、對國家、對全世界的和平有極大的貢獻」。白麗蘭女士也對洪博士重情義,特別帶領弟子前來致哀,倍感溫馨並深表感謝。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左三)向白樂崎遺孀白麗蘭女士(右三)慰問致意。
  現場擺滿各界悼念花圈及白樂崎大使一生具有歷史意義的照片,並讓出席告別式的友人瞻仰遺容。白樂崎的兒子(Luke Bellocchi)表示:「我的父親13歲就失去父親,雖然他時常為國家四處奔波,但他盡量陪伴我們成長。直到現在,我感覺他永遠都在我身邊 。」整個告別式及追思禮拜場面極其安詳隆重。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