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年初五 上午11點 華視神氣家族《文武薪傳祈天賜福》

立即收看    2015-02-21
 

2008年初由國家文化總會宗教委員會舉辦的「2008平安幸福音樂祈福大會」,太極門代表中華民國道教會與會,以結合氣功、武術之美的「愛與和平之舞」為世界祈福。
  不管古今中外、各種宗教信仰,每到過年人們都會到廟宇教堂向神明祈求新的一年得到庇佑,大年初五(2/23)週一上午11點,神氣家族《文武薪傳祈天賜福》,古老的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將以各式祈福儀典帶著大家在一年之初沉靜心靈,為來年儲備滿滿的光明能量。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

  在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中,道、釋、儒深深影響著許多華人的日常生活,同時民間的年節習俗,如敬天法祖、慎終追遠等傳統儀典,常在年節慶典中得以保存,而文化是生活經驗的累積,經過數千年時間的淘洗、淬鍊出智慧的結晶,文化的薪火透過傳統門派,師徒傳承代代相傳至今。

  「祭天」是古老的文化遺產,古代祭天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幾千年後的現代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在2008年特別舉辦「太極門祭天祈福大典」為世界祈福。儀典以正統古禮古樂進行,由五面令旗行陣啟動,五令旗的顏色分別是黃、青、紅、黑、白,象徵五行,帶領著象徵大自然的四大元素地、水、火、風的運轉。崇敬天地是不分宗教、民族、黨派,沒有國家、語言限制的,是所有人類發於內心,對大自然的虔誠敬意。太極門祭天祈福大典由主祭禮生代表向上天報稟,集合來自各地廣大群眾向好向善的誠意,以虔誠的心來祭天,祈願上天傾聽人們良善的聲音。

神氣家族《文武薪傳祈天賜福》,古老的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將以各式祈福儀典帶著大家在一年之初沉靜心靈,為來年儲備滿滿的光明能量。
  早在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後,太極門即在9月25日舉行世界之愛祈福之夜,當晚以台灣首次舉行的祈天大典,聚集了三萬多名政府及民間團體,並結合世界各大宗教人士,共同祈求上天悲憫疼惜蒼生為台灣祈福。2001年來自全球五大洲50國代表,齊聚的「世界之愛全球祈福大典」及2004年太極門與河南嵩山少林寺等七大寺住持及兩岸之佛教團體共同舉行「2004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2008年初由國家文化總會宗教委員會舉辦的「2008平安幸福音樂祈福大會」號召國內11個宗教,並首度邀請包括瓜地馬拉、甘比亞、奧地利、瑞典、義大利、歐洲經貿辦事處、印尼、烏蘭巴托、宏都拉斯與巴拉圭等各國使節、代表,與各宗教領袖宣讀祈禱文,共同為世界祈福。太極門代表中華民國道教會與會,以結合氣功、武術之美的「愛與和平之舞」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弟子帶著神龍前往世界各國祈福,並進行文化交流,讓各國人士看到來自台灣的生命活力。
  此外,華人社會中象徵「神龍賜福,喜臨人間」的神獸,也是祈福儀典中的重要主角,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親身指導製作的「太極神龍」,是由太極門弟子一竹一繩製作龍骨,一針一線縫製鱗片而成,每位舞龍者不分年齡及職業,用「心」學習與龍合而為一,舞出龍的生命力,並將歡喜之心傳遞周遭。太極門弟子更帶著神龍前往世界各國祈福,並進行文化交流。1999年7月西雅圖第50屆海洋節大遊行,1200位太極門弟子共同參與的海外文化弘揚行,現場35萬民眾夾道歡呼,全美有數百萬的收視觀眾。1999年8月第四屆加州舊金山國際武術節大遊行,舊金山布朗市長也特別參與此次造成當地大轟動的遊行展演。2000年3月舊金山市政府前祈福儀典受邀於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赫姆斯參議員。在2000年雪梨奧運決賽期間,太極門親訪團以人類最古老的氣功和西方的體育運動相互輝映,在奧運特區中以獨特的文化展演,讓各國人士看到來自台灣的生命活力。

  10萬人次,200萬小時,主辦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舉辦超過2萬場次的公益講座,超過1萬篇真人真事在全球媒體露出,國內外300多所各級學校推動愛與和平人權教育,這不是單純的數字,而是一步一腳印歷史的印記。

  太極門不僅將祈福之心跨越世界,更將祈福之行擴展全球。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結合全球元首,聯合國大使,聯合國NGO組織及各界領袖等,落實具體愛與和平行動,每次的行動及過程都是全球性的動員,這種跨國際影響力與號召力,深深感動全球無數的人。有鑑於現今世界天災人禍頻傳,面對失序的世界,2014年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喚起一股正向能量來穩定動盪的世界,讓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甦醒,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

  「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初展開就獲得熱烈響應,全球188個國家,超過 2700個團體共同響應,以及50多國元首,政府首長及聯合國大使,代表來函,祝賀及呼應,共同響應良心時代全球行動,希望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世界良心能量圈,透過全球的良心覺醒,用愛串連全世界,打造愛與和平的世界一家。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金鼠報喜賀新年 春節看神氣好運連連

金鼠報喜神氣賀年,迎接新春「好彩頭」,太極門神氣家族特別獻上一...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溫暖春暉感恩情》

女性在台灣社會中,展現了許多維繫家族情感的力量,比爾蓋茲也曾說...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