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街國小80週年校慶老校倡良心 感恩五月熱鬧登場

    2016-05-24
 

欣逢80週年校慶,桃園市長 鄭文燦帶領全體貴賓及新街國小師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能夠再寫璀璨亮麗的教育新頁。
  中壢區熱鬧的延平路上,新街國小於民國25年4月1日創校至今歷經八十寒暑,八十年來一直相信良心是教育的根本,良心是辦學的準則。欣逢80週年校慶,新街國小仍一本初心,秉持優良學風,希望能夠再寫璀璨亮麗的教育新頁,如同新街溪行穩致遠,歷久彌新。

  適逢新街國小八十週年校慶,各界貴賓雲集,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立委吳志揚、議員陳學聖、王浩宇、葉明月、彭俊豪、魯明哲、梁為超、黃傅淑香、劉曾玉春,教育局長高安邦、教育司長張明文及各校校長校友紛紛前來祝賀。創立50週年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特別帶來青春熱情有活力的Energy展演─「良心啟動,樂創新局」祝福新街國小校運昌隆,更有大合唱「明天會更好」,期盼團結大家的良心,持續推動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良心旋風善的蝴蝶效應擴散,將快樂正向的心靈能量帶到每個角落。

鄭文燦讚許太極門青少年,學習傳統武術,身心合一,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校慶前夕,校方即安排沿街致贈康乃馨歡慶母親節,校慶當天更特別安排社團表演,首先是直排輪社精采演出,接著熱情的體操表演,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當天桃園市的大家長鄭文燦市長及各界長官貴賓均蒞臨新街國小給予鼓勵支持與期許。鄭市長文燦表示八十週年象徵著文化的傳承,發展客家鄉土教育中心,新街國小可說是老校新生,再現風華,同時讚許太極門青少年,學習傳統武術,結合良心時代運動,身心合一,讓孩子都能健康快樂成長,成為桃園市的教育亮點。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走過半個世紀,更加印證了文化是國家民族的命脈,也是建立世界公民無國界友誼的橋樑。優良的倫理道德,是良心文化。本著良心理念辦學的新街國小校長鄭詩釧非常贊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倡的「良心時代運動」,表示教育的根本要回到人,「新街溪流源遠長,八十寒暑育芬芳」,就是告訴學子要飲水思源,知恩感恩、知福惜福,八十週年蘊藏著無限希望和種子,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此良心文化要透過教育傳遞給下一代,培育出身、心、靈健康的公民,相信新街的孩子都是品格端正、正直的好公民,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揮其正向能量,運用良知、良能,落實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散播好心與善念,去溫暖更多的生命。

創立50週年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特別帶來青春熱情有活力的Energy展演─「良心啟動,樂創新局」。
  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已有196國超過3000個團體響應,鼓勵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能把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