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健康轉型談正義轉型」

文化興國 法稅改革 青年論壇

    2016-11-12
 

「文化興國法稅改革青年論壇」邀請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黃元惠主講(右四)、衛福部樂生療養院風濕免疫科醫師李蒔青(右三)專題發表。
  古有言道:「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出色的醫生醫國,找出國家社會的病灶,對症下藥,協助國家的健康轉型,為建設國家盡一己之力,為社會正義挺身而出。105年10月9日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主辦「文化興國法稅改革青年論壇」,主題為「從健康轉型談正義轉型」,邀請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黃元惠主講、衛福部樂生療養院風濕免疫科醫師李蒔青專題發表。黃元惠認為,時至今日台灣仍有些執法者的觀念,還停留在專制時代,並沒有隨著時代進步,仍做出迫害人權的裁決。

  黃元惠主任感性的說,一路走來,最感恩的人是師父洪道子博士(太極門掌門人),因為師父的身教、言教引導,及無私的傳授,不但回復他的健康,也帶領他認識老祖先流傳下來珍貴文化遺產,學會古傳智慧,提升人生境界。他想該如何報答師父?除了聽師父的話,照顧好自己,貢獻能力服務社會、人群與世界之外,贈與微薄的敬師禮,是為人弟子不成敬意的心意,就如奉養自己的父母一般,表達感激於萬一。

  「我國傳統文化講究的是忠孝持家的倫理道德,敬師事長,真心誠意的微薄奉獻,為的是飲水思源,哪是學費?」黃元惠表示,萬萬沒想到贈與這些微薄的敬師禮,竟被國稅局視為學費,橫加課稅,多年來持續發出違法稅單,真是讓人極度痛心。

  隨著現代民主素養的進步,法律的週全與完備,讓以往專制時代無法實現的正義得以實現,這是現代民主國家人民對政府正義轉型的期待。黃元惠認為,時至今日台灣仍有些執法者的觀念,還停留在專制時代,並沒有隨著時代進步,仍做出迫害人權的裁決。法律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執法的結果不能給人民帶來最基本的生命財產的保障,就是嚴重侵害憲法所保障人民的基本人權,應該唾棄並立刻改正,以維護法律保障人權的根本用意。

  黃元惠深信,錯誤的拖延,還是錯誤,絕對不會變正確,錯誤只有靠勇敢的面對,勇敢的改過,才有變成正確的可能。國稅局持續對太極門開立錯誤稅單的逃避心態,註定要以更大的代價,來為自己的錯誤負責。為了儘早結束其錯誤,也為了後世子孫能享有公平正義,黃元惠呼籲每一位國民都有責任去督促司法單位做正確的事,以保障法律的正義;並用全民的力量告訴執法單位,國稅局的錯誤稅單,就是對守法善良百姓的傷害,大家都有義務去糾正。

  李蒔青醫師比喻,一個社會國家就像我們的身體一般,要想讓社會國家好,就要用一顆良心,去看去發現社會國家所存在的一些問題,才能有真正體質的改變。近年來聯合國不斷在推動健康社區的概念,那不只是醫療的知識和技術要提升,更是要讓可親的醫療環境能夠真正進入到人民的生活當中。

  李蒔青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與師兄姊,行走世界分享愛與和平,自費自力,走入國際,也讓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認識台灣。民國85年因檢察官侯寬仁,以莫須有的理由所興起的冤案,已在民國96年7月13日,由最高法院宣判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確定,98年並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傷害善良太極門師徒的一切無稽之事,依法都應化為風清。然國稅局卻任意曲解,甚至公開表達「法院的不算數」。如果象徵最高公正權力的最高法院都不算數,正義要如何被實現?善良的老百姓,要何所依循?如何在這片土地上生存?李蒔青深信只有良心和決心,社會國家世界才可能真正改變,真正轉型。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