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佳醒世鉅作 太極門「溯古還原」展現文化精髓洗滌人心

    2017-08-02

扮演快樂村童子的管浩亘(左一),把快樂、團結的心意呈現給現場的觀眾。
  5月28日下午太極門在桃園展演中心有一場「溯古還原」舞台劇演出,獲得各界極高評價。「溯古還原」追溯到宇宙的起源、天地化育萬物及人在世間不斷的輪迴流轉,「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警醒世人把握生命,多做好事,發揮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前立法委員楊麗環看完這齣戲認為此劇短短一個半小時,就能夠讓人瞭解中華文化的精髓。前西門國小校長曾家樓表示這齣戲可以讓人省思,在汙濁的社會氛圍,能夠看到一股朝氣、一股能量,洗滌社會的烏煙瘴氣,此劇堪稱最佳醒世鉅作。

  前立法委員楊麗環認為,太極門把中華文化裡陰陽五行的概念完全展現,而且對於人自己所帶來的因果業障產生的生命輪迴,非常精簡表達。希望這齣劇可以廣為宣傳,讓很多人能夠不必看很多書,看了一、兩個小時的影片,就能夠很深入淺出的瞭解中華文化的精髓。

管浩均(右一)扮演冬天裡的枯樹,在寒風中屹立不搖,寓意遇到生命中的挫折,要更勇敢、更堅強。
  前西門國小校長曾家樓表示:「這齣戲讓我深深的明白人生的意義在哪裡,我要做甚麼?未來可能往何處去?這個真相觸動了我,明白自己為何為人?為什麼人要修行?」修行不僅要練身,還要練心;不僅要愛自己,還要愛別人,無論自己以前有多麼的執著、傲慢或偏見,只要自己願意修改,往光明正道去走,曾家樓相信永遠不會太晚,走未來的路一定能夠順暢。

  曾家樓並表示,這齣戲可以讓人去省思,人為什麼為人?人為什麼要做好事?人為什麼不能貪贓枉法,為什麼不能為非做歹?在汙濁的社會氛圍,能夠看到一股朝氣、一股精氣、能量,洗滌社會的烏煙瘴氣,此劇堪稱近代最佳醒世鉅作。

  這齣劇是由太極門師徒精心籌劃,結合創新武術、現代歌舞及傳統戲曲等,演員來自各行各業,從九歲小學生到六十六歲銀髮族擔綱演出。參與此劇的素人演員管浩亘,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他扮演的角色是快樂村的童子以及小龍的龍珠。為了呈現最好的演出,從今年1月份開始,每周六、日,管浩亘就投入這齣戲的排練,從無間斷。不論是童子或是龍珠的角色,練習過程不斷的修改不下數十次,心中也會有不耐煩的情緒,但他告訴自己要把心靜下來勇敢面對,扮演快樂村童子時,就是把快樂、團結的心意呈現出來;扮演小龍龍珠時,就是引領小龍往對的方向前進。學習臨機應變、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每周六、日的練習、彩排,管浩亘的學業成績不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還更進步,名列前茅!

  哥哥管浩均,畢業於西門國小音樂班,現在就讀國中音樂班二年級。在「溯古還原」中,他扮演冬天裡的一棵枯樹,寒冬裡的枯樹,在寒風中屹立不搖,富含生命力,讓他體會遇到生命中的挫折,要更勇敢、更堅強,某些挫折,不足以感到傷心。這齣戲讓他更深的體會是,人心中都有「貪」、「嗔」、「癡」、「慢」、「疑」等五毒,這些心毒在起心動念中就會產生,一覺察到內心的五毒,就要馬上調整修改。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