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社工人員李詠晴演《溯古還原》 以愛的能量創造和平

    2017-10-01

飾演快樂村青年的社工李詠晴(右一),感嘆古早純樸社會已不復見,希望人人真心關懷彼此,散播愛的能量,影響身邊的人。
  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廣受熱烈迴響,劇中飾演快樂村村民的李詠晴,感嘆古早純樸社會已不復見,而今因人性的貪、嗔、癡、慢、疑五毒擾心,造成人心不古、利慾薰心、自私自利等社會亂象;她省思,人生的終極目標是透過自我不斷地修改及省悟,用愛的能量創造和平的社會,才能跳脫紅塵俗世,擺脫輪迴之苦,回到心靈的故鄉。

  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社系的李詠晴,曾擔任勵馨基金會生活輔導員,陪伴家有變故的青少女。其中有個少女曾跟她聊到,不知要怎麼跟別人說「謝謝」跟「對不起」,因為她認為就算說了,別人也不一定有好的回應。李詠晴真心的鼓勵她,「我以前也說不出口,尤其是對自己最親的人時,但是『愛』跟『感謝』沒表現出來對方不會知道,且別人怎麼想是別人的事,但至少我們要先做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慢慢來沒關係!」沒想到一個月後,這個少女跑去謝謝李詠晴,因為她發現說「謝謝」和「對不起」沒有想像中困難,並說李詠晴是個很溫暖的人。「就像師父總是很有耐心的對待每個弟子,即使我們總是一錯再錯,師父也是不厭其煩給予愛的叮嚀。」李詠晴表示,在工作上,她也是真誠用心的與服務對象相處,所以他們也同樣的真誠以待。

一人分飾兩角的李詠晴(右一),體會到不僅在戲中要演什麼像什麼,生活中也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去年(2016)李詠晴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韓國及美國,自力自費發揚國粹文化,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讓當地人深受感動。李詠晴說,「第一次跟隨師父出國,即能感受到外界人士對師父的理念相當景仰及推崇,希望我們能將這份愛與和平的能量散播出去,尤其在會議結束後,遇到一位黑人朋友,當他大聲喊“This is true love.”時,我們的心情都格外激動,因為愛不須言語,只要真心的笑容就能傳遞。」

  李詠晴從《溯古還原》劇中也體會,現代人因大環境變遷,競爭激烈,人們往往只顧自己的感受而忽略身旁的人,才會衍生出許多社會現象。「每個人都會犯錯,我們都有可能像劇中的『阿德』誤入歧途;但當良心被喚醒時,我們也能像『阿祥』一樣去幫助身邊的人。看到整個世界紛亂不已,我也曾迷惘,人生意義何在?但聽到師父提醒我們,人人都是良心的英雄,和平不只是願望,更是每個人的義務,應從自己做起,不管種族、文化、語言,大家都是一家人,應彼此真心關懷,把愛的能量散播出去,進而影響身邊的人。」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