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啟動兒童心能量 良心旋風席捲印度中小學

    2018-04-03

活動過程中也帶領在場每個人靜心一分鐘,祝福地球、祈願世界和平。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健全的成長環境及良好的教育制度,是指引孩子未來發展的重要目標。第18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日前於印度勒克瑙召開,關注議題除了動盪不安的國際局勢之外,下一代的教育方針亦是其中討論重點;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的印度之行,不僅參與此次大會議題的各項研討,與各國分享愛與和平的推展成果,並進行文化交流之外;2017年11月13日上午,更馬不停蹄地拜訪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的國中小學分校,將良心時代運動風潮帶進校園。

  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一行,參訪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國中、國小分校,受到近2500名師生的熱烈歡迎。洪博士致詞勉勵學生們,「你們就是未來!記住,你們很重要!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馬不停蹄地拜訪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的國中小學分校,將良心時代運動風潮帶進校園。
用你們純潔的心,你們可以改變自己,並改變世界」;同時叮嚀學生們,現今面臨著許多全球性的問題,「當你試圖解決每個問題時,你可能因阻礙而絆倒,可能讓你心煩。當這情況發生,花點時間讓自己安靜下來,並聆聽來自心中的呼喚。它會引導你做正確的事,並給你無盡的能量來繼續你的旅程。」更鼓勵大家,心的能量無限寬廣,保持一顆良善的心,可以做對的事情。

  活動現場十分熱鬧,「早安!你好!」親訪團的國際志工們上台教大家用簡單的中文問候彼此,初次接觸中文的印度學生覺得很有趣,笑得很開心;緊接著還帶來活力無限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Power of Love」等歌唱熱舞,頓時將整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世界之愛和平親訪團的國際志工們,帶來活力無限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Power of Love」等歌唱熱舞,頓時將整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青少年志工鄭傑文分享自己的小故事,和經由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對於和平善念的啟發與實際行動,「衝突的臨界點實際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以及國與國之間,為了避免這些衝突發生,我的師父告訴我,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去愛和尊重他人與良心,這些東西在你、我和國家,以及民族之間是必需的。」

  過程中也帶領在場每個人靜心一分鐘,祝福地球、祈願世界和平,並欣賞2017年世大運開幕序曲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精華影片,以及多年來推動愛與和平的足跡;在場的學生與老師們都被東方武術的精湛演出深深吸引,洪道子博士也致贈文化交流感謝狀及小禮物給學校,CMS中小學師生更對於親訪團帶來的重要訊息及快樂能量表達感動和感謝。

青少年國際志工和學生們熱情擊掌互動,CMS的小朋友們也熱烈回應。
  「良心對我來說是愛與希望!」這些當地的學生們,都紛紛表達自己內心感受到的觸動與鼓舞,「我喜歡愛與和平的理念,因為可將幸福帶到真實的生活裡。」「今天坐在這裡的大部分學生有接收到一個很強的訊息:傳遞和平與團結!」另一位同學也感動的表示,「我們應該努力去散播和平與團結,我們應該這樣做。」

  一個現代化的學校有責任教育孩子對社會有所幫助,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負起責任。CMS目前有超過53,000多名學生,是金氏世界紀錄認定全世界最大的學校,也是全球第一所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的學校,創辦人甘地.賈締敘博士十分重視教育,透過全球型會議的舉辦,讓學生學習參與國際事務,為自己的未來發聲。2016年洪道子博士接受印度媒體專訪,傳達「太極陰陽」哲學,並表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CMS兩者都是在推廣愛與和平,只是方式不同,而彼此的共同點在於教育,「兒童議題非常重要,因為孩童會長大、都有機會成為未來的總統或法官,影響世界,因此教育是影響兒童未來的關鍵。好的教育能創造輝煌的文化、進而邁向繁榮,對人類舉足輕重。」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