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歡喜心教養女兒 腦麻巴掌仙子勇獲台北市長獎

    2018-07-21
 

陳怡靜與邱勻柔母女因為一家人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一起用歡喜心、正面思考,陪伴女兒克服腦性麻痺的影響,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您能想像一位腦性麻痺的巴掌仙子是如何在母親的陪伴下,於國小畢業時獲得由柯文哲市長親自頒發的台北市106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嗎?六年來,二千多個日子,頂著台大環工博士光芒的媽媽,沒有一天不推著輪椅送女兒邱勻柔上學,是什麼樣的體悟讓陳怡靜堅持至今且甘之如飴?7/12盛夏午後,太極門大安道館特別邀請這對母女,分享她們感人的心路歷程。

  邱勻柔一開始即以甜美清脆的嗓音,感謝仁愛國小的師長們一致推薦,她才能獲頒市長獎;更感謝媽媽一路上溫暖的陪伴。在太極門練功已逾七年的邱勻柔,透過每天修練氣功,不僅通體舒暢,精神也相當好,這對上學走路須仰賴助行器,寫字或拿東西較吃力的她而言,非常重要;邱勻柔寫一個字要一分鐘,每天大概花兩到三小時寫功課,常寫到晚上十點半、十一點,寫完才會就寢。媽媽縱然不捨,卻也感佩女兒堅持的精神。邱勻柔希望將來能當一名廣播播音員,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他人。

麻巴掌仙子邱勻柔(右2)在父母以平常心和歡喜心教養下,發揮潛能,勇獲由柯文哲市長親自頒發的台北市106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
  「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這句台灣俚語貼切形容婦女生產之危險。現今醫術雖發達,生產仍存在未知的風險。陳怡靜懷孕30周時因難產剖腹生下邱勻柔,孩子出生時只有1340公克,且因缺氧還須插管治療,而早產更導致腦性痲痺,四肢活動功能受損的後遺症。陳怡靜夫妻十分感恩能在太極門練氣功,透過練功是保持身心平衡、維持正向能量的重要來源。陳怡靜表示,陪伴女兒成長的過程,如何保持平常心和歡喜心,把女兒當正常的孩子來教養,遠比體力的負荷更重要。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點陳怡靜,「愛是沒有條件的」、「永遠不要放棄」、「孩子雖小,也是有人權的」,她因此學會勇敢,歡喜且無畏的迎向每一個明天。

  頂著台大環工博士頭銜的陳怡靜,為了陪伴女兒長大,選擇在大專院校當一名兼任教授,先生因此成為家中經濟的主要來源,兩人也曾覺得分工不均而有爭執。幸好夫妻二人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從洪道子師父提點「痛苦來自於計較」,醒悟應珍惜彼此的情緣,更明白「修行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有彼此,心才不會累」。陳怡靜說:「我們很渺小,感恩有太極門師父與師母的引導,師兄姊與親友的支持鼓勵,加上我們願意改變自己,一家人都能擁有正面思想,樂觀、勇氣與智慧來面對,更用心引導和愛孩子,也看到她真的發揮潛能!」母女倆非常喜歡《偉大的渺小》這首歌,而「愛並非湊巧 我們握的手握好 我們就算很渺小 也絕不逃 握的手握好 我有多渺小 也做得到」這段歌詞,正是她們一路走來的最佳寫照。

相關文章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歡慶元宵 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元宵佳節是闔家團圓、祈求好運的良辰吉日。太極門環北道館於2月2...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桃園市長頒褒揚狀致敬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3月3日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