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把工作當遊戲」一人分飾多角樣樣精采

    2019-09-20
 

「把工作當遊戲」,無論是公益、寵物照護、國際合作,謝佩妤樣樣都玩得精采又開心。
  曾於2016年榮獲台新慈善公益獎的謝佩妤「一人分飾多角」,同時擔任基金會附屬社大執行秘書、房東、紅酒分銷商、民間團體理監事、博士學會副會長、收容所愛心媽媽與志工。她表示,這些都是她喜歡做的事,但以前身體不好,心有餘力不足,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之後,不僅身體改善,而且師父教導她「把工作當遊戲」,無論是公益、寵物照護、國際合作,樣樣都玩得精采又開心。

  謝佩妤原本心臟有問題,導致手腳冰冷、胸悶,須要長期服藥。在研究所時,隨著男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專注的一吸一吐成了她為自己打氣的方法。幾個月後,原本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的她,竟已能陪男朋友去跑完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新竹國際馬拉松」,完成人生不可能的任務。

  「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弟子要開心;不只是每天開開心心,而是要把心打開,倒掉不必要的,讓好的進來。」原本不愛開口說話的謝佩妤,開始學習嘗試不同的事物,在2012至2017年間和博士班同學到英國、中國、法國、荷蘭與韓國等國家,與數十個不同城市的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辦理工作坊、研習與國際論壇。

  她說,氣息調理可以讓心臟好好呼吸,打坐也能讓心境沉澱,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也讓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在一樣的收入下,盡可能的減少工時,才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她從小就喜歡動物,因而投入動物保育團體,協助公益團體進行計畫募資與建立完善流程,2016年獲台新慈善公益獎。

  謝佩妤認為,要了解一門好的功夫,不只是學習,還要每天練習,把扎馬步當做作在玩,轉而把簡單重複的工作當作每天在玩,「知足,不是要創造更多的收入,而是要玩出『心』方向。」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