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紅字少年奇幻旅?太極門文化登聯合國舞台(下)

    2020-10-05
 

  「危機就是轉機」,蔡孟樵談到:「平常師父一直都是跟我們說,隨時要往好處想,要轉好念。」太極門師父的智慧之語引導他持續出國推動愛與和平文化,也成為職場致勝的關鍵。蔡孟樵目前擔任美商公司高階主管,職場生涯屢創佳績,曾經任職於某家跨國公司締造一項新紀錄,全球13個國家六千名員工中,他成為三年內唯一囊括公司全部榮耀的優秀員工:「總經理特別獎」、「全球前十大最佳解決方案優勝」、「表達技巧」等,尤其由外界專家擔任評選的「表達技巧」項目,獲得專家高度評價,「這個小子不是訓練而來的,是經過千錘百鍊磨練得來的!」

英文不只是英文 千錘百鍊少年膽

2008年第五屆聯合國青年大會在聯合國舉辦,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參與會議,以Energy Boys & Girls分享活力與快樂能量,左起第三位為蔡孟樵。
  屬於七年級的蔡孟樵,從小跟隨父母親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青少年時期開始跟隨太極門師父多次參與聯合國會議,在聯合國會議中跳過舞,擔任會議主持人,照片還曾經登上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首頁。

  2008年蔡孟樵代表太極門參與第五屆聯合國青年大會,與全球五十六國、七百多位青年齊聚紐約,針對「聯合國千禧年計畫」消滅極端貧窮和飢餓等八大目標進行意見交流。蔡孟樵是新竹唯一代表台灣參加聯合國青年大會,返台後,新竹市長林政則肯定太極門推動國際外交,名揚國際;肯定他發揮「邦交大使」功能,還送給他「喜上眉梢」的交趾陶藝品。

  「體認到英文可以跟外國人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好,更認真學英文。」蔡孟樵談起某一次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的故事,有位外國人一路跟隨太極門的師兄師姊。蔡孟樵主動和他寒暄,原來這位來自海地的代表想到聯合國抗議資源分配不均,但是,當他看到師兄姊透過分享與歌舞,自然散發快樂及希望,隨時隨地保持燦爛笑容,給他很大啟發!海地代表終於明白,到聯合國的目的不是抗議或抱怨,而是學習快樂跟希望,帶回海地,並成為海地的快樂跟希望!
蔡孟樵當下非常感動,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人生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要變成一個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的人,才是人生最有價值的事。」

文化贏得尊重 太極門允文允武轟動國際

2018年11月太極門師徒受邀訪問巴林,獲得巴林首相哈里發親王H.R.H.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接見。
  「國家想要強大、想被尊敬,就是要靠文化。」太極門弟子蔡孟樵深刻體悟到文化無國界的力量。台灣與巴林雖無邦交,民間文化交流能夠跨越國界,太極門師徒受到巴林王國高度禮遇。

  2018伊斯蘭教科文組織選定巴林穆哈拉克省為「2018伊斯蘭文化之都」,巴林舉辦為期一整年的盛大活動。同年11月太極門師徒受邀訪問巴林,獲得巴林首相哈里發親王H.R.H.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接見,並參加11月28日在巴林國家劇院舉行的「穆哈拉克:2018年伊斯蘭文化之都」慶典閉幕式,共有44個聯合國會員國的文化部官員及14個非官方組織與會。太極門弟子以「孔雀舞」和武術展演,展現武學之剛柔並濟與俠客風範,充滿「愛與和平」的太極門文化深深吸引眾人,各國的文化部長和其他貴賓觀禮並大聲喝采。

2018年伊斯蘭文化之都慶典,太極門弟子以柔美身段及祥和笑容傳達古代祥禽孔雀「食百毒 吐芬芳」的奉獻精神。
  此行親訪團特別進行深度文化交流,與巴林大學合辦的「2018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洪道子博士致詞,太極門青少年與巴林大學學生分別以「以愛與良心倡導和平文化」為主題發表演說。喀麥隆王子Bernard Ndouga對洪博士的演說給予高度讚譽:「洪博士所傳達的訊息是發自內心深處,真誠地在推廣愛與和平、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理解,甚至是跨越亞洲、非洲、中東及歐洲之間的互相理解。」

  太極門弟子帶來充滿力與美、允文允武的文化展演,富含古典韻味的宮廷羽扇舞與功夫扇武術,氣勢磅礡的武術「勇創新局」,展現絕佳團隊默契,現場一百多名巴林大學師生歡呼喝采。剛果女王Diambi Kabatusuila也表示,年輕人展現的微笑、歡樂和熱情,讓人體會到一群人團結做一件事,可以散發出無限能量。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