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百工百業話良心 人人做自己良心的主人

    2022-04-10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百工百業話良心,邀請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良心事。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神氣家族線上講座「百工百業話良心」(https://youtu.be/qzv-T6jsKl4),邀請兒童呼吸治療師、教師、外籍勞工仲介、會計、房屋仲介、補教業及梨農分享良心話,希望人人從「心」出發,做自己良心的主人,說對的話,做對的事,讓良善的影響力成為改變的力量,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兒童呼吸治療師劉小姐表示,雖然很多人聽到她的工作,都會覺得這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但她還是樂在工作,她照顧的是兒童病人,大多數須要使用呼吸器,但看著他們一天天長大,在她眼中看到的,是以後會有希望的小孩。

  擔任教職的歐陽小姐認為老師須要用愛來灌溉學生,就像一個花園裡面的園丁,看到小樹苗長歪了我們就把它扶正,老師不只是傳道授業解惑,還要教導孩子們做人做事的道理,多一份關注、多一份耐心,做一個好榜樣讓學生好好地學習。

  何小姐從事外籍勞工仲介,她指出良心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她分享兩個案例,第一個案例,是外勞想和男友約會,但雇主不同意,她站在雇主的立場勸這位外勞不要放假,結果外勞跑了,雇主少了人力,她的佣金也飛了。第二個案例則是外勞吵著不做了,要回故鄉,何小姐與她聊天,同理她的感受,然後和雇主商量,讓她回去一趟。當她再回到台灣,好像變了一個人,容光煥發,做事有精神。這次是一個三贏的局面。

  擔任會計職務的劉小姐說,按照稅法的規定不做違法的事,絕不做假帳,在業務上發揮自己的職能且符合稅法規定。因為這樣,老闆對她們很好,大家也會把手邊工作做完才下班,盡自己的本分和忠於職守。

  黃先生是房屋仲介業,他的座右銘是「真誠、熱心、專業」,他認為每一個行業,都有這個行業的價值。工作中他真心待人、誠信以對,用熱心、快樂及古道熱腸的心對待客戶,給客戶最專業的服務。

  補教業陳先生分享在他從業過程中遇到的案例,921時,中部地區有嚴重的災情,他跟老闆建議,讓家裡有變故的學生免費上課,獲得老闆的支持,當時有一位大學生,課程已全部結束,仍然讓他申請,然後退還補習費給他救急。第二個案例也是一位大學生,他家住在台北,大樓被震垮,他的哥哥和媽媽都罹難,陳先生請人找他來申請,幫他退回補習費。他希望這些學生能夠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能夠找到他自己的方向。

  陳先生與黃小姐這對夫婦照顧一片梨園,夫妻倆以友善大地的方式經營他們的梨園,陳先生表示,人只要有良心,不論做什麼事情,就會為大自然、為人著想。他們的梨園不用除草劑,而以人工、割草機來除草,水梨都會套袋以避免蟲害,而且讓它有三、四個月的時間不會接觸到農藥。黃小姐舉他們用於包梨子的紙袋,會回收,明年加上一層後繼續使用,增加紙袋的使用年限,少砍一些樹,少燒一些廢紙,減少空氣汙染,讓大地更健康。

  百工百業撐起社會發展的動力,良心是百工百業的零污染動能,人人有良心,家家皆幸福,邀請大家一起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zh),參與良心時代網路連署,並說出心中的良心話。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