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友誼日」線上論壇 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

    2022-07-30
 

  「友誼」可以帶來和平的訊息,小至個人,大至國家,只要大家努力維護友誼,以同理心、博愛心對待彼此,放下歧見,尊重互助,便可以突破許多困難,促進多邊關係與和平穩定。「友誼」也是人類彌足珍貴、至高無上的情操,加上良心的指引,將為世界帶來一股和平、安全、永續、希望的力量。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WPN世界民報GPDN等單位於7月30日舉辦「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活動,邀請各界專家、學者提出建言,並呼籲世人以良心與愛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以「良心方舟促進良善情誼 團結義行」為題致詞:天地人本一,共同遵循自然法則,世界一家親,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衷心期許大家都能日日靜心、省思,傾聽良心的呼喚,找回純真的良心,不斷修善自心,並以利眾之心助人助己,幫助更多人搭上這一艘人類21世紀的「心靈諾亞方舟」。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重建一個有溫度的、有「義」的社會。

明光法師呼籲政府,停止對太極門26年來的酷刑,讓他們能夠心無罣礙地持續慈悲濟世助人的弘願。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現今世局動盪、疫情未歇,此時紀念聯合國國際友誼日顯得格外有意義,透過友誼,團結世人,以良心為本守護和平,才能讓人類的生存與發展永續。學佛之人抱持眾生平等的胸懷,在人類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日益加劇的當下,時時惕勵自己,廣結善緣,渡有情、救眾生。長期以來,看到太極門一直致力於國民外交,被譽為「和平親善文化大使」。在洪師父的帶領下走訪過100多個國家,以「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結合世界各國領袖及政府高層的善心善念,搭起友誼的橋樑,真正落實修行人悲憫世人的弘願以及對眾生的大愛。

  明光法師非常感佩太極門,雖然在國內遭受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政治整肅,違法官員撕毀了人民對政府的相信,
張宏陸提到,透過了解能夠合作,透過了解避免衝突,透過更多的朋友讓我們的生活更好。
傷害政府與人民之間的友誼,但太極門師徒始終不放棄捍衛思想信仰與宗教自由,這攸關身而為人最重要的人性尊嚴,他們對正義對真理的堅持,感動了許多國際社會宗教學者、人權專家,進而提交太極門案件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明光法師呼籲政府,珍惜太極門對促進世界和平的幫助與為台灣爭取國際友誼的貢獻,停止對於太極門26年來的酷刑,讓他們能夠心無罣礙地持續慈悲濟世助人的弘願,讓愛與和平、良心文化保有永續發展的契機。

  立法委員張宏陸說:「人是群居的動物,不可能單獨生活,不管你在哪裡你都需要朋友,一個人太孤單可能會生病、會寂寞。」張宏陸提到,現在是一個地球村,我們必須跟全世界的人做朋友,個人可以有更多的朋友,國家與國家之間也必須交朋友。國際友誼日讓大家能夠互相了解,
洪佳君表示,期待透過國際友誼日的核心價值,可以帶來更多的對話跟和平。
透過了解能夠合作,透過了解避免衝突,透過更多的朋友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好。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表示,期待透過國際友誼日的核心價值,促進各種族間或是國家與國家間,帶來更多的對話跟和平。洪佳君認為,友誼就是了解彼此之後,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甚至是所謂的衝突、矛盾點,才能夠多一點同理心去了解別人。她還以參與公共事務過程中的預算指出,藉由參與式預算的平台讓不同的對象可以進行對話、討論,藉由這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增進彼此的認識,了解對方的想法,也能以較多的同理心,理解對方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需求是什麼?然後,
鍾宏仁看到太極門師兄姊散發著正向的能量,讓「友誼」兩個字展現得淋漓盡致。
整合出大家共同的計畫、共同的目標,同樣地也凝聚起不同的族群。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俄烏戰爭、氣候變遷等,讓人類的生存有了嚴峻的考驗,因此,「友誼」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契機。反觀國內社會與政治環境,大家如果能夠放下成見,用良心與愛傳遞真誠的友誼,相信能為全民創造更多的福利。鍾宏仁還提到,像太極門長久以來,不管是在國外還是國內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將修行之人的慈悲大愛,帶到世界各國與國內的每個角落。他曾經造訪過太極門樹林道館,看到師兄姊們不管年幼還是年長,都是笑容燦爛,每位師兄姊都散發著正向的能量,讓「友誼」兩個字展現得淋漓盡致,也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