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不分你我他 小小力量也能讓世界更美好

    2022-09-02
 

印度大叔的經歷,讓亮瑩深深體會到感受到,再小的善舉,都會產生好的蝴蝶效應,跨越國界將每個人心中的愛連結起來!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世界各地都面臨著各種不同的挑戰,「良心時代運動」的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今年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致詞時提到:「『國際良心日』的重點,在每個人行動的實踐。」同時洪博士也勉勵世人,「彼此團結合作,幫助自己,也幫助世界。讓我們以良心為本,在有限的生命中改變自我,用慈悲、勇敢和智慧來面對各種危機與挑戰,共享愛與和平及人性尊嚴,造就世人福祉與世界祥和光明的未來。」從事海運業的太極門弟子亮瑩分享,師父總是引導弟子多行善,她也很願意盡自己一分小小的力量,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美好。

  亮瑩表示,她服務的公司,旗下船舶為全球各地原料、糧食及能源的供需提供運輸服務,她平常的業務是針對船舶航行、船員、貨物的安全及對海洋環境的保護進行管理,這些工作都仰賴每一個人的良心才能落實。在一波波新冠疫情的海嘯中,公司居然可以逆勢成為股市的航海王,但亮瑩更期許自己能夠為良心航海王加分。

  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亮瑩還抽空參與獨立新聞媒體GPDN志工的服務,她負責的是邀請世界各地的人士一起來分享對世人有益的生活大小事,並廣傳,以引動世人對自己、環境及萬物生靈的愛。有一次,她在社群媒體上張貼了一封推廣心靈健康並響應「國際良心日」的邀請函,想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聽到的感人故事,然後協助製作成影片,連結世界各地的人們,讓大家相互關愛,創造更和平與和諧的環境。

  那時有一位陌生人來到她的社群回應按讚,在亮瑩邀請他分享自己的故事後,他傳了幾張照片,畫面中居然是一位雙腳被截肢的陌生印度大叔,原來他遭遇了一場火車意外,本來有令人羨慕的工程師工作,巨變之後,無法維持生計。他問,他目前是這個狀況,如何幫助他康復呢?

  亮瑩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經驗,並告訴他,「如果您願意敞開心跟大家分享您的勵志故事,您所得到的愛的能量,會反饋回來,幫助您的身心得到康復。」那天剛好是他59歲的生日,亮瑩告訴他這個歲數是很多人的轉捩點,也祝福他否極泰來。就這樣,簡單的幾句話,他接受亮瑩的鼓勵重新出發。

  為了實踐承諾,印度大叔聯繋了他在電視台擔任高層的老友幫他拍攝影片。沒想到這些為他開啟了另一個可能,他的老友竟然決定為他做兩次正式的社群媒體專訪,並幫他尋求社會援助。印度大叔感謝因為亮瑩的邀約,讓他開啟了人生的轉捩點!亮瑩告訴他:「您應該感謝自己願意付諸行動!」而印度大叔的電視台編輯老友在研究了GPDN的線上節目和網站後,覺得網站在做的事很有意義,也響應「國際良心日」、錄製良心話,並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印度大叔的經歷,讓亮瑩深深感受到,原來小小的善舉,會產生好的蝴蝶效應善的循環,跨越國界將每個人心中的愛連結起來,令她感動不已!她告訴自己,要更積極去開口幫助別人做好事,不僅幫助世界變得更好,也無形中幫助了自己。

  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亮瑩也把握機會參與節目籌備,希望在這個混亂的時代,可以帶給世人內心的和平。她分享在練唱的過程中,每每唱到「我為他們祈禱」及「感恩今日 你我攜手同行」的歌詞時,都會感動到泣不成聲。她很感恩自己可以為世人祈福,可以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志工一起為世人帶來光明與希望的契機,亮瑩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共襄盛舉,一起扭轉世界動盪不安的人心,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幸福。

  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Ap1wrsazk , 凝聚善念,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武林世家 氣脈相通情義長 難忘一代掌門夫人游美容慈母恩

因疫情晚了3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

太極門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緬懷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三年前辭世,太極門於3月3日在臺北國...

黃金80 人生更美

高齡80歲的陳東榮,不但返老還童,還可以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

高雄各界與全球同步 點燈祈福共許願行

疫情未歇、災變不止,如何平安致福?2024年3月3日下午,各界...

實現願望清單 考運紅不讓

2024農曆年期間,太極門屏東道館邀請親朋好友相揪來走春,也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