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11恐攻21年紀念 社會菁英盼用良心、愛與和平永續世界

    2022-09-16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多個團體在9月11日舉辦「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除了紀念911事件,也邀請社會菁英分享他們對於良心、愛與和平的小故事。
  21年前的911事件,造成近3000人罹難,成為全世界的痛。而今全球天災人禍不斷,戰亂層出不窮,戰爭一觸即發,在在顯示和平的可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多個團體特別在9月11日舉辦「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場次一場次二場次三),除了紀念911事件,祈願和平永存,悲劇不再,也邀請社會菁英分享他們對良心、愛與和平的看法與故事,希望大家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良心世代,用愛守護你我的人權,用和平讓世界永續發展!

  現任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委員、講客廣播電臺主持人、客語薪傳師的彭歲玲,對於論壇主題非常認同,她表示,現在全球環境急速變遷,每個人心中的愛與良心,很須要去發掘跟體認。她透過《阿三妹奉茶—添丁亭、膨風茶、礱糠析》的繪本創作,將客家先民的智慧與文化傳遞給下一代,並與孩子們探討故事背後的精神意涵,將良善的種子向下扎根。

  太平洋媒體集團新聞網執行長吳淑華分享家人親身經歷的逃難經驗與種種怵目驚心的場景,並表示,生活在安逸環境中的人,很難想像與感受戰爭的可怕。她期待太極門能更積極、加強推動良心運動,讓愛與和平的能量,散播在世界每一個角落,讓人們能感受關懷與愛的能量,轉化成溫馨友善的世界,大家一起努力推動與傳愛。

  照相館負責人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的容真,分享父親在911恐攻事件中所拍攝的珍貴歷史畫面,及雙子星大樓瞬間被夷為平地的殘酷過程,提醒世人和平的重要性。她表示,太極門師徒走遍全球五大洲上百個國家,去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為的就是世界和平。她相信,只要每個人多一份善念與愛,時時秉持良心,從生活當中落實良心行動,就能一點一滴地轉動這個世界。她祈願,全世界的人都能用愛與良心,創造自由、平等與充滿愛與和平的未來。

  前聯合報資深記者雷顯威牧師引用聖經表示,改變世界最大的力量就是愛,所以要維持世界和平,必須用愛的力量來做努力。他分享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在退休後到中國所推動的「撿回珍珠」計畫,目的就是希望用愛來轉化與改變兩岸的關係,而不是以戰爭來解決兩岸的政治問題,才能真正促進兩岸和平。

  台南市永康區三村國小校長黃俊傑爆料表示,他在就讀師專時也曾是校園霸凌的受害者,求助無門、身心俱疲的他,甚至未曾斷過休學的念頭。直到他發現能幫助自己的人其實是自己時,他才順利將負面的經驗積極轉化為成長的向上力量,改變自己的命運,並進而鼓勵學生幫助他成長。他認為,用正向的角度、價值觀去面對衝突時,愛與和平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因應地球環境劇變,萬物面臨生存危機,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各大宗教、機構、團體將於10月16日,在台大體育館共同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共同為台灣及世界的永續祝禱,主辦單位邀請大家共襄盛舉(http://www.aneoc.org/zh/news/newscenter/2023/show) ,凝聚更多的善念,讓世界更好。

相關文章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高雄各界與全球同步 點燈祈福共許願行

疫情未歇、災變不止,如何平安致福?2024年3月3日下午,各界...

健康身心旅行趣:愛與和平之旅

太極門屏東道館於2月10日大年初一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