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2024-03-26
 

映竹在太極門樹林道館分享她是如何在神氣家族中的成長,度過浩劫,在生命中轉彎處重生。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20年歷經了一場空難,倖存的映竹從沒有想過自己的故事可以帶給別人力量,還可以成為別人一件很有意義的事。(2024年)3月10日,在太極門樹林道館的一場講座活動中,映竹分享,當自己的故事給予別人力量的同時,也成為自己的力量。「我不想變成災難片,而是想成為勵志電影。」

  事發當時,映竹就被壓在機身殘骸的下方。那時候她想到:「好險今天這一趟是我來。如果是其他比較高大的同事來,很可能就難以倖存。因為我比較嬌小,被壓住的那個空間很狹小。」她提到,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同時,師父常教導弟子要幫助別人。當她尚無生命危險時,也想到要安撫其他幾位生還者。雖然映竹心中也會有些不安與不確定感,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可以被搜救到?
活動中,映竹以歌聲傳遞幸福的力量。
更不知道能否存活下來?但她希望的是分散大家對疼痛的注意力,保留體力一起活下來。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經歷跑馬燈!」映竹當下想著自己的人生有沒有什麼遺憾?她馬上想到自己跟著師父做了許多助人助己的好事,除了在國內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她還多次跟著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以文化交流的方式推廣愛與和平。

  當人「走」時,家人常存在的遺憾是不知道往者走的時候在想什麼。映竹當時也做了最壞的打算,為了不讓家人遺憾,她在手機上給父母留下了一段話:「我很幸運能夠當您們的小孩,請不要因為我的離開而難過。我沒有遺憾,希望您們為我開心。」當時山上天氣很冷,會有失溫致命的風險,映竹也透過太極門功法,讓自己的身體熱起來。

  經過了搜救及送醫的緊急狀態,映竹除了身體的傷,還有心理上的創傷等待復原。她很感恩進入太極門。在醫院期間,每天都有師兄姊們到醫院探望陪伴她,給了她很大支持的力量。

  事故後,映竹罹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僅無法專心上班,只要新聞上有播出與當時相關的工作事故,或是哪裡發生飛安意外,她的眼淚就會一直流。「很感謝神氣家族大家庭給我很大的支持。」那時剛好是疫情期間,太極門有許多活動讓她有機會參加線上主持,在主持活動的過程中,她聆聽了很多人的生命故事,她負面的情緒慢慢地消失,被感人的生命正能量填補了。

  歷經這場人生的劫難,映竹深深體會到愛要及時,有很多事該做的時候就要趕快去做,因為不知道是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來?「我時常提醒自己,凡事要把握今天、把握當下,有愛就要及時說出來。」

  「再活過來一次!覺得善良真的很重要。」映竹表示,自己一個人好還不夠,所以她也邀請大家一起變得更好、一起做好事,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並落實在生活中,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