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優生的改變

王駿喆

王駿喆    2008-11-29
 

  排行老么的我從小就獲得特別多的疼愛,我也視為理所當然,養成脾氣不大好,一切都要順著我的意才行。我在家稱霸的個性也帶到學校,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想怎樣就怎樣;再加上身材又比同學高大,同學們對我是避之唯恐不及。但我發現同儕之間的友誼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此傲慢態度慢慢收斂;但俗語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對同學的壞脾氣居然轉移到老師的身上。

  運氣好的我考上了國小三年級的資優班,這對別人是件大喜事,但怎麼也想不到,這是我的夢魘啟端。我開始目中無人,不懂得謙虛,其至會有討厭老師的感覺,總覺得老師刻意刁難我,因此常與老師正面衝突。記得有一次,老師認為我上課不專心,在全班面前糾正我,我馬上擺出不屑的眼神,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無法接受老師的教訓,兩人當場對峙。這種戰役屢見不鮮,身旁的朋友總是提醒我:「你最大的盲點就是容不下他人的意見。」我偶爾深思,想改頭換面,但似乎沒什麼改變。

  一次機緣下,在太極門練功的資優班老師告訴媽媽說我是個可塑之材,但心性卻需要大大的改變,於是我與媽媽一起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練功。練功的好處很多,每回準備段考前的練功及打坐,都能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成績保持在前三名!記得師父說過:讀書的目的是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要尊師重道、要懂得修改自己;我功課很好,但卻不懂得做人處世的道理。我知道師長及同學是因為關心我才糾正我,只是每個人的方式不盡相同,要改變的是我們接納別人的心態,而不是想要改變別人。

  對於師兄姊與我分享的好,我都牢記在心,學會改變態度、改變說話的語氣、改變待人處世的方法;面對不喜歡的,我以微笑帶過,面對不如意的,我轉念往好處想,因為我願意改變了,所以很高興自己這樣的改變,讓我過得好開心,更贏得好人緣,成為人氣王。

  今年國二的我,在這學期獲選全校優良學生第一名,現在可是要代表學校接受台北市市長的表揚呢!

  很感謝推薦我入門練功的老師,更感恩師父讓我知道要修改自己的壞脾氣;改變,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相關文章
生醫女博士走出實驗室 為世大運而舞

清華大學分子醫學所博士候選人羅翊菱,平時幾乎都待在實驗室,很少...

同理心對待員工 賴興隆讓工廠起死回生

曾被日本母公司檢查出300多項缺失的台灣子公司,竟在廠長賴興隆...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世界公民人權特別節目

現今全球情勢險峻,不只地震、暴風雪、沙塵暴、甚至火山爆發,無一...

歡喜講人生本週偕大家相互尊重護衛地球

科學家證實地球是活的有機體,現今的地球因為充滿負面能量導致生態...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生活有人權 智慧大不同

人權像空氣一樣,無時無刻不在,影響世人生活甚鉅,懂得用「人權」...

世界公民人權大會師 - 43國人權菁英齊聚 護衛人權 Yes I Do!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結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