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鳳翔寰宇 和平傳愛

紀念音樂會致敬一代掌門人夫人

    2024-03-08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以手機「點亮心燈」形成璀璨的光海。
  天災人禍不斷,人心不安,世人企盼和平早日到來。2024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以古傳莊嚴隆重的鳴鐘儀典,結合音樂、舞蹈與武術,期許在這關鍵時刻凝聚善念,以感恩祈福之心許下願力與行動,共創台灣與全球的平安及和平,同時向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的願行致敬,弟子代表恭讀師母最後的叮嚀,透過《感恩文》朗誦,眾弟子也表達內心對師母的思念及感恩,,並舉辦隆重的鳴鐘和祈福儀典,將虔心善念傳達天地,以手機「點亮心燈」形成璀璨的光海,成為轉動世界的力量。

  身兼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諮詢委員會主席、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游美容女士揮別人生舞台已三年,這場充滿感恩、
掌門人伉儷參與第57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非政府組織年會。
懷念與祝福的祈福活動,也讓人看見游美容女士的柔韌力量。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創始人兼主席阿格若∙迪凱博士等3000多位各界貴賓擠爆會場,同步串聯全球21個道館近萬名與會者。

  弟子代表蔣瑞琴師姊現場恭讀「師母給弟子們的一封信」,提到:「自1996年太極門遭遇莫大浩劫以來,太極門師徒所遭受的一切,猶如鑄劍般,水裡來,火裡去,但弟子能奉行門規師訓,以良心處事,不改其志、不懈前行,讓自己在生活中發光發熱,更能以切身之痛,同理蒼生苦難,不畏橫逆,
合唱團透過《感恩文》朗誦,代表眾弟子表達內心對師母的思念及感恩。
為世界公民的人權與社會正義努力不懈,是修道習武之人的本色。」信中也期許太極門弟子,要以最珍貴的文化—愛與良心,快樂助人,引渡人人向善、向好,邁向光明希望大道!

  在正式的活動開始之前,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暖場演奏,樂團指揮是畢業於法國國立Fresnes音樂院、台灣知名民間樂團副團長的太極門弟子張正木,帶領樂團演奏一系列悠揚的樂音,為紀念音樂會揭開序幕。良心、愛與和平,是世人共同的心願與渴望,隨後合唱團也齊唱出感動人心的《Amazing Grace》及《世界之愛》。

呼應2024龍年及鳳翔寰宇的主題,弟子們帶來《行善天下,傳愛人間》展演。
  弟子代表回顧游美容女士璀璨不凡一生的故事。江明賢師兄表示,師母出身新店望族,卻沒有千金小姐的貴氣,有的是滿滿的關懷和愛心,很多師兄姊因為受到師母的鼓勵而振作起來。師母的不平凡,就是忘了自己,以師父為中心,體貼入微、情深義重,她的自信、勇敢、堅毅、果決,表現在85年12月19日太極門蒙難時,奮不顧身深入險境,受冤獄之苦。師母愛師父、愛太極門、愛弟子,弟子在愛的氛圍中成長,並承傳師父、師母愛弟子、愛世人的心,轉化為傳愛百國的實際行動。

  談力瑜師姊提到一位師兄戰勝病魔的故事。她說,那位人生勝利組的師兄在一次感冒病毒的侵襲後,臉部顏面神經失調歪斜,他沒辦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游美容頒獎給費南德斯總統。
於是躲起來,也不再來道館。經過師母溫柔的呼喚,以及師父鼓勵他要勇敢戰勝自己,在逆境中找到勇氣,於是他勤加練功修心,果然痊癒。因為非常感謝師父、師母,後來被國際科技大廠挖角到美國工作,也舉家移民為美國的道館盡一份心力。談力瑜師姊表示,在太極門大家庭裡,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不斷成長的精彩故事,「這裡就是我們的家。」

  合唱團透過《感恩文》朗誦,代表眾弟子表達內心對師母的思念及感恩;主持人隨後邀請現場貴賓閉上雙眼一分鐘追思,合唱團也用《愛》的歌聲,唱出弟子們對師母的愛,當《驪歌》緩緩響起,弟子們承諾將對師母的思念,轉化為實際的行動,帶著師母的愛繼續前行。

  《行善天下,傳愛人間》展演,呼應2024龍年及鳳翔寰宇的主題,也象徵老門派在師父、師母龍鳳和鳴的帶領下,發揮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金鳳光明與希望的精神。躍然台上的吉龍與金鳳,彷若穿梭天際,所到之處閃耀金色光芒,為世間遍撒祥和與福氣。

  信杰地政士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受訪表示,這次音樂會不完全環繞著紀念師母而已,而是讓所有來賓、朋友都知道太極門所累積傳承文化的深厚底蘊,不只是關注在台灣,而是希望推動世界和平。他多年來一直支持太極門推動的法稅改革運動,呼籲執政當局必須要平反太極門案。

  美國六桂宗親會會長洪家棟表示,非常榮幸被邀請來參加游美容女士的追思音樂會,在全程參與過後感到非常震撼,也了解到游美容女士一生盡心在保護太極門及洪道子博士傳播愛與和平到全世界,展現太極門的精神,並在活動中許下希望世界和平、沒有戰爭的願力,自己也會盡所能去實現。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