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女人也能快樂做自己

劉玉華    2012-08-09
 

一份勇敢、多愛自己,讓劉玉華和良人師兄在生活上重新取得平衡點,快樂的做自己。
  我是個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成長的歷程,讓我早早就立下將來一定要組成一個完美家庭的心願。職場工作多年,我看盡商場環境的複雜,所以設定將來一定不要嫁給生意人。後來我如願覓得擔任教職的老公,規律正常的上下班,沒有不良嗜好,實現了讓我當個賢妻良母──這個平凡卻偉大的人生目標。

  隨著兩個孩子相繼出生,老公希望我能專心在家帶孩子,我辭去工作當個專職主婦,我小心翼翼呵護著我的家庭,希望擺脫心中的陰影,打破一般人心中「單親會複製」的刻板印象。在老公身邊我甘願當個隱形人、做個樂於在台下鼓掌的人;我不在意婚後我的名字只剩下「鍾太太」、「鍾媽媽」或是「主任夫人」,只要我自己開心就好。

  原本單純的生活就在去年一月,老公考上校長的那一刻變了調。老公開始忙碌,要受訓、要研習,有開不完的會,有時還得要應酬,他圓了校長夢,卻打亂了家庭的生活步調。尤其是應酬,更讓我反感,每次見他為了應酬而身不由己,讓我既心疼又生氣,我氣他好好單純的日子不過,當校長有什麼好?這個「校長夫人」的頭銜,壓得我喘不過氣,那種「悔教夫婿覓封侯」的情緒,在心中澎湃洶湧。

  我不得不學習獨處,因為假日他都有可能要加班,我知道我的心失去了平衡,尤其當我獨自外出,有人問起:「怎麼只有妳自己一個人?老公呢?」我聽見就會心痛好久好久……,甚至懷疑他是否早已忘了我們的約定,就要自己展翅高飛,不管我了?我太依賴、太習慣過去倆人形影不離的日子。我心裡埋怨,腦子裡不停的胡思亂想;身體也以吃不下睡不著、體重驟降等狀況向他做無言的抗議。

  還好,已經進入太極門練功的老公,將我也引薦進入神氣家族,就在去年四月,我成為師父的徒弟。良人師兄選擇以神氣家族的大家庭來幫助我們渡過這段家庭失衡的適應期。我記得入門時,師父要我「勇敢做自己,要多愛自己,不要想太多」,那時師姊常打電話陪我聊天,邀我至道館聽分享,參加活動。

  在太極門裡我學到很多時候我得要靠自己,我學習一個人也能快樂,妥善安排良人師兄不在身邊的日子。我也去體諒他的立場,支持他為教育奉獻,發揮影響力去幫助更多的人的心意。我們夫妻在太極門裡一起練功,真的讓我感受到所謂的「同心同氣」。現在常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毋須開口我們就能溝通,生活中少了瑣碎的爭執和生氣,也更懂得要活在當下,珍惜家人相聚的時光。

  當我學會轉念,學會安自己的心,才明白快樂是可以自己創造的,不需外求。現在,我可以自在的跟自己相處,重拾因為婚姻而放棄的興趣。雖然良人師兄依然忙碌,但我相信他是師父的好弟子,心中自有一把尺,不會隨波逐流;他用行動珍惜對家庭的愛,上班以外的時間不是陪伴家人,就是一起去道館練功。若有非去不可的應酬,也會提早告訴我,或帶我一起出席,我們在心理、在生活上重新取得平衡點。

  我感恩師父收我做徒弟,給我機會改變自己。我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做個快樂的妻子,讓我的家庭圓滿,讓良人師兄無後顧之憂;做師父的好弟子,認真練功,修改自己,並弘揚太極門的精神,幫助更多人。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