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名曲明亮你我的心

美國洛杉磯 王馨儀    2012-10-01
 

尼日使節(中)在巴西Rio + 20世界永續發展會議程交替空檔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義工王馨儀(左)與鄭斐芬在會議廳前相談甚歡,大方地唱出「世界真明亮」這首歌,得到使節的讚賞。
  自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第一次聯合國地球高峰會,在2012年的6月,聯合國再次回到里約舉行為期九天的Rio + 20世界永續發展會議,回顧與檢討各國如何護育我們賴以維生的地球,又能兼顧人類經濟發展前提下所做過的努力。此外,與20年前的情況相比,地球母親與全球和諧的健康指數,似乎又下降了許多:地球資源的濫用與分配不均,能源永續與水土保持的有效性,地球生態系的不平衡,與貧窮依然存在於人類社會等等的問題,還是一再的被提出來。看到來自世界各國與會代表們面色凝重,連日來參加一場又一場的會議,盡力在為自己人民的福祉做努力,有時自己不禁要問:會議必需要開,但是如何幫助會議的召開不只是淪為形式,而能夠更彰顯其功能?

  我是一位音樂家,從小就因喜歡音樂而跨入音樂的領域。在學成之後,更曾任教於美國知名學府的音樂系,然而經由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我對音樂所能給予世界的貢獻有了另一層次的體會:音樂本對眾生萬物具有強大的感染力,當音樂是以一種正向快樂的形式呈現,聽者也會被其歡喜的能量所感動,而轉換心情。這次有機會跟著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會長,參加UN Rio + 20會議。在議程期間有很多與世界各國使節交流的機會:有一次看到身著尼日(Niger)傳統服裝的使節正與我同團的師姊交談,兩人用法語相談甚歡,使節更當場邀請我們一同合影留念。當他得知我是一位音樂家,便即席請我唱首歌給他聽。當時我靈光一現,大方地唱出「世界真明亮」這首歌給他聽。這首歌是洪道子博士帶著太極門弟子們環繞世界五大洲,訪問世界各國元首和各界重要領袖所譜之曲,在多場國際重要會議中,這首歌帶給參與會議的人們光明與希望。我以英文版唱出,雖然使節的英文能力有限,卻能清楚的藉由歌曲感受到我們所釋出的善意,只見使節的臉上浮現了滿足與真誠的笑容,並頻頻點頭,直說wonderful, wonderful。在唱完歌曲之後,使節跟我們再三道謝,含著笑意,朝向下一場會議邁進。

擁有音樂博士頭銜的王馨儀主修作曲,更有令人羨慕的絕對音感,但對自己的歌聲沒有信心,入太極門後,透過練氣功,漸漸發現可以自然的用丹田之氣發聲,藉由歡喜的歌聲,明亮世人的心!
  其實參加Rio + 20會議,各國使節都肩負著重責大任,有開不完的會,以及承擔談判協議的壓力。唱一首歌或許對很多人是不足為奇的消遣,但用心唱一首充滿正向能量的歌曲,卻能夠振奮人心,讓聽者忘卻煩惱,喜上心頭。我相信當這位尼日使節再度進入會議室參與之後的議程,將會用一顆明亮歡喜的心,做出正確的決策,為其國家人民爭取福利。當各國使節、元首心中充滿平靜歡喜,那受益者將會是千千萬萬的世界公民。

  唱一首好歌不但可以幫助別人,更能幫助自己。我喜歡音樂,原本就希望透過音樂來抒發自己的情感,並以其做為藝術創作的媒介,更希望音樂能洗滌自己與別人的心,而師父教我如何做到。我主修作曲,並非專業的聲樂家,在還沒進入太極門練功前,我並不喜歡聽自己唱歌的聲音,雖然我擁有許多音樂人羨慕的絕對音感,但或許因為運氣的方法不太正確,經常覺得唱歌時中氣不足,對自己的歌聲感到沒有信心,更遑論隨性在陌生人面前開口獻唱。但自從來到神氣家族修心養性、鍛鍊體魄,經由早晚練功與固定每週到館研修,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已可以自然的用丹田之氣發聲,進而感受到唱歌所帶給自己的樂趣,與心靈的滿足。最重要的是,師父教我放下罣礙,不要在意自己音樂博士的頭銜,不需要完美去做每個準備,相信自己,相信音樂已經充滿在我的細胞,所以我可以隨時用音樂來撫慰人心,散發歡喜的能量。師父讓我親身體會音樂之所以會更有power,是在於一顆我想幫助別人的心。原來助人也可以這麼簡單,藉由歡喜的歌聲,明亮你我的心!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