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化危機為轉機 轉動好念是致勝關鍵

    2012-10-19
 

自小在太極門練功的小朋友用快樂跳舞的方式來展現出快樂成長的太極門青少年的特性!
  「這是個最好的時代,也是個最壞的時代;這是個智慧的年代,也是個愚昧的年代;這是個信仰的世紀,也是個懷疑的世紀;這是個光明的季節,也是個黑暗的季節;這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充滿絕望的冬天;我們眼前擁有著一切,卻也一無所有;我們正走向天堂,也正走向地獄。」這段狄更斯「雙城記」的名言映照人們目前所面臨的種種艱困處境:大自然天候異常、火災、地震、糧食短缺;國際經濟的起伏、歐債危機遲遲未解、各國失業率高漲、人心迷失等危機,如何在渾沌不明的時代找到解決危機的致勝密碼?10月14日(週日)由國父紀念館及太極門主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邀請到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於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分享如何找到心的方向,化危機為轉機,當天現場大爆滿,來賓從演講者分享中感受到用正面能量扭轉乾坤的威力,滿載而歸!

  「我的師父告訴我不要給自己設框框。」現任國內知名銀行個金執行長的陳嘉鐘在金控集團中幾乎每兩年就跨越不同專業、不同產業及產品,不論是擔任開疆闢土的先鋒或者是讓固有事業煥然一新的救援投手,他總是能夠讓任務圓滿達成,箇中祕訣在於因為有明師指引他發揮自我潛能,冷靜面對挑戰。陳嘉鐘表示每個人都知道要去面對危機,讓「危機變成轉機」,但因為心沒有堅定的方向,真正危機發生時,卻往往事與願違,此時,周遭若有能夠提醒、互相扶持、彼此加油打氣的群體,且更有幸尋得一位明師來指引心的方向,是關鍵的成功因素。陳嘉鐘以自身的經驗分享,所有的可能性都是來自於心的功夫,堅定正面的心才能解決各種人生危機。

分享人妙語如珠的快樂表達讓現場來賓笑到合不攏嘴
  小資女孩戴璟妙,就算不化妝臉上也有蘋果光般的好氣色,她分享初入職場在蛋糕店工作,當時試用期未滿,主管就離職,頓時她與另一位同事要扛起整個部門的運作,還要直接跟大老闆開會。壓力大到不行的戴璟妙說,她想到師父教導她的智慧「以不變應萬變」,將心靜下來,找回當初選擇這個工作的理想是給客戶帶來幸福,遇到困難不如換個角度想,這是一個可以成長快速的機會。年紀輕輕的她運用太極陰陽智慧,總算順利渡過困境,受到老闆肯定的她,幾年後離職了還接到大老闆熱情邀約回公司喝春酒。

  在工作及婚姻上都是以強悍姿態出現的呂美芳,總是強迫另一方接受她的意見,所以員工怕她、老公甚至氣到拿刀反擊,但她從不認為自己有任何過錯。直到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點醒她要改脾氣,婚姻才會美滿,工作才會順利,她才明瞭到原來她沒有真正愛自己,因為她的心找不到方向與出口,才會用囂張氣焰來武裝自己,反而讓彼此都傷痕累累。當她在太極門找到了自己心的方向後,她的改變讓冰凍凝結的夫妻關係回溫,也找回脾氣溫和的好丈夫!

  講座的中場由自小在太極門練功的小朋友帶來熱情洋溢拉丁舞曲,主持人也帶動現場來賓一起來,現場充滿著歡樂、熱情的氣氛。接續出場的賴阿順及賴陳美櫻,雖夫妻倆人加起來已經超過160歲了,卻因為在太極門練功,不僅讓賴阿順的脊椎問題改善許多,不再像以前那樣駝背、更奇妙的是老花眼居然沒有了,看報紙都非常清楚,夫妻倆人在台上分享時,還彼此扶持對方,以簡單、樸實的言語讓來賓感受到他們兩人那種濃濃的開心及彼此的關心!

從座無虛席、甚至是席地而坐的講座現場可知,現在的人都希望能夠找到能夠讓自己的心勇往直前的方法!
  在台灣京濱公司擔任管理部主管的鄭友明表示長年在太極門練功,在混亂的時局中能夠靜心、定心,當她在處理兩岸三地的勞資糾紛上,能用真心去關懷被公司開除的同事,就算她必須代表公司與同事對簿公堂,同事仍感念她的真心關懷,沒有怨恨。在日立公司擔任課長的蘇顯智,十五年來天天開車來往台北桃園上班,他以幽默口吻告訴大家,因為在太極門學到的轉念功夫,把每天的奔波當做在旅遊,讓他的通勤充滿愉快心情;同樣的好功夫用在夫妻的相處之道,就是爭吵時不論自己是對的還是錯的,但是一定要吵輸,這樣就不會有更大的爭執發生,他的20年「瓷器婚」越來越和諧、更圓滿。

  講座的壓軸是自小身體不好,一年52週有48週在看醫生的「破少年」劉其峰,在進入太極門後,現在根本一年看不到兩次醫生,是個健康的春風少年兄,他跟現場來賓分享他的轉變:不僅找回健康、也找到了自信,19歲的年紀就學到心的功夫,懂得時時感恩父母與周圍的人。台上妙語如珠的他也讓人看不出小時候是個在辯論比賽中緊張到手腳發抖、說不出一句話的膽小鬼了!現場來賓黃小姐表示,她被這位19歲少年感動到了,因為他真心說出:身旁的人會讓自己變得更好、要對自己的父母感恩,這真的不是學校或是書本上可以學到的,而是真心有體悟而說出的真心話,這讓她印象十分深刻;有位林小姐更是非常慶幸有這個機會來聽分享,讓她感覺滿滿的感恩及幸福,也反省自己與老公嘔氣了兩星期,浪費了美好相處時光!有位聽不太懂台語的劉姓學生更是感受到那年齡超過160歲年長夫妻的快樂,讓他覺得原來簡單生活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在這個紛亂的時代中,每個人都會遇到許多人生課題,找到心的方向來面對人生危機,才能在逆境中淬練出堅強的自己,超越眼前的困局而跨越到另一個更光明的未來!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