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逍遙的『黃金』貴族

楊桃    2013-03-14
 

80歲阿嬤楊桃以前「搞操煩」(台語),幾乎讓自己身心俱疲,後來在太極門練氣功,讓心情輕鬆、自在又歡喜,變成擁有健康好、快樂好、智慧好的逍遙黃金貴族。
  以前的人都說:人生七十才開始,其實在我還没來太極門練功的時候,想都不敢想,我會有活到七十歲的一天。不過今年的我已經正式邁入80歲,都沒感覺自己已經那麼多歲了,心想我還像個18歲女孩的心情,天天開心、天天歡喜!

  因為年輕時家庭婚姻不圓滿的關係,幾乎讓我身心俱疲,整個人可以說是精神壓力大到都快支撐不住。也因此,讓家人及四個小孩為我擔心。當時對於期望身心能夠健康,可以說是一個不可能達到的願望。

  現在的我,卻能真正的發自內心的歡喜,是因為我來到太極門練功,我的 師父都會引導我很多人生的智慧,尤其是我跟師父學到了:要「放下」的功夫。師父常對我們弟子提醒:人啊!對於過去的種種人生的痛苦,就放水流,流走了就忘記了!人就輕鬆了!

  以前的我比較「搞操煩」(台語),只要人到外面,心就會掛念家裡,一直不能安心,也就是放不下啦!但是,現在我學到了人在外面處理事情就要用『專心』的心來處理面對它,然後回到家就『專心』照顧家裡,這樣「精神就統一」!也就不會心裡「亂糟糟」了,就是人家說的「既來之,則安之啦!」

  真的很感恩!因為練功不只讓我變得更輕鬆自在,最近又更加歡喜!因為呢!即使隨著年紀增長,我卻感到愈來愈獨立,這也讓我的孩子們感到很放心。因為我有四個兒子,分別住在台北及高雄,我也就常常自己一個人南北兩邊跑。因為自己的身體練得很好,而且台北及高雄也有道舘可以讓我練功,所以對我而言,到那裡都好啦!

  以前住台北有一大群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師兄姊同進同出,一起練功、練舞,都有人陪著我,這兩個月我搬來高雄跟二兒子住,又接到台北道館師兄姊的邀請,參加「人權之夜」的展演。那陣子,我居然很勇敢的獨自一個人回到台北,跟台北的所謂的『黃金貴族的師兄姊』一起練舞、一起展演。其實出發前,我本來還有點懶懶的,但一想到師父為愛與和平走遍世界,我參與展演也是希望國家、人民更好!非常有意義,我就這樣鼓勵自己,於是我很歡喜、勇敢的去台北。

  來太極門練功時常聽到師兄姊在分享:老人有「三好!」也就是說如果要讓家人放心的話,就要做到:「健康好、快樂好、智慧好!」想到我雖然80歲了!還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這麼獨立,自己來回高雄、台北,每次想到就很感恩這一切!而且我還在「人權之夜」遇到馬英九總統,這都是以前認為不可能的事。師父在我人生的黃昏期,變成把握人生的黃金貴族,讓我今天可以身體健康、快樂又自由自在,真的很感恩!我會繼續做我的黃金貴族,分享我的快樂歡喜!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