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航向幸福快樂地》

立即收看    2013-04-12
 

4月13日週六上午8:25中視與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全球首播

劉明哲博士分享運用太極門師父引導的陰陽智慧哲學進行防災與救災的應變處理,並且分享面對氣候異常、病毒演變、世界災難頻傳的環境,平安健康增強免疫力的妙方。
  中國大陸的H7N9疫情逐漸擴大,感染人數日益增加,目前台灣、日本與香港都加強警戒,美國也密切監視情勢發展,世界各國莫不對疫情高度關注。中視頻道4月13日(週六)上午8:25播出神氣家族《航向幸福快樂地》,特別擷取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之精華,邀請到消防署核生化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太極門弟子劉明哲博士,他曾經投入SARS救災及多次參與國家級危機災害處理,在節目中他將分享如何防疫?此外還有多位太極門弟子分享他們運用歡喜的正面能量,掌握人生方向,航向幸福快樂地。

  面對氣候異常、病毒演變、世界災難頻傳的環境,劉明哲博士不僅擁有先進的科學知識,更懂得運用太極門師父引導的陰陽哲學進行防災及救災的應變處理。分享四點平安的妙方,他深深悟得四個平安小妙方,第一:讓自己常保歡喜氣;第二:好好愛自己,不憂慮、不緊張、不發脾氣;第三:常常靜下心,讓自己的心氣運轉;第四點:快樂的笑容掛在臉上,才會增強健康免疫能力。劉明哲博士除了分享防堵危機的好方法,他也引用了相同的方式,引導自己母親抗癌22年,讓母親成為醫師推薦的最美麗抗癌勇者。

進入神氣家族後心性改變的郭志明(左一)學會相互包容與體諒,與老婆成為一對無話不談的恩愛夫妻,並且學到智慧,引導孩子從被迫不悅,轉換成快樂開心的學習。
  人家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郭志明剛結婚時,以為娶了個美嬌娘回來,孰料個人的一些小習慣,導致兩人間紛爭不斷,連吹風機的插頭要如何拔下來,因習慣不同也可以大吵一架,郭志明形容自己好像不是娶了老婆,而是娶了第二個老媽,處處都要管他,當時兩人都恨不得能從墳墓裡跳出來。然而,他們現在可是一對能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互相談心的恩愛夫妻,到底是什麼魔力,讓郭志明心中的管家婆消失,重新再找回那位美嬌娘呢?他又是學到什麼智慧,引導孩子在學習音樂時,讓孩子從被迫不悅,轉換成快樂開心的學習呢?這些秘訣就在本週的神氣家族!

  國中時一次運動傷害,導致吳丹萍的手隨著年齡增長,日益劇烈疼痛不堪,連一塊豆腐都拿不起來,更遑論做家事、煮飯,剛結婚時,她成了是個名副其實的美「嬌」娘,沒想到就在練氣功的吸、吐之間,長年手部疼痛,竟不藥而癒。由於身為老師,加上愛家人心切,凡事都要苦口婆心,一遍又一遍的交代,然而盡心照顧家人卻被嫌「囉嗦」,讓她不禁思索到底哪裡出問題?透過與師兄姊談心分享,她悟出原來愛家人要學會用心感受,聆聽他們的聲音並觀察他們真正的需要,當她學會尊重之後,吳丹萍享受到更多家庭的溫馨互動,把這樣的感覺運用在工作上,也深得學生與家長的喜愛,還有家長說跟她比跟親姊妹還要親!

長期為病所苦的陳素珠,經由弟弟的推薦,在神氣大家庭中,透過早晚練功,銘記師父教導要歡喜,學會愛自己後,退休生活大逆轉,邁入屬於自己的健康快樂的黃金期。
  原本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陳素珠,頸部不明原因突然長了一個像小籠包大小的氣結,加上過去曾因輸血感染C肝,導致肝纖維化,以及種種的慢性病等問題,讓她為病所苦,因此常發脾氣。為了改善身體的健康,她花了上百萬,還被醫生宣告無藥可救!人生真的只能這樣了嗎?幸好透過弟弟的推薦,在神氣大家庭中,透過早晚練功,銘記師父教導要歡喜,學會愛自己後,陳素珠的退休生活大逆轉,邁入屬於自己的黃金期。

  在動漫「航海王」的故事裡,人人都對尋得大密寶趨之若騖,因而展開一段又一段的奇航,而在現實的生活中,如能尋得健康、快樂、幸福、智慧、財富這人生五寶,將是人生一大樂。神氣家族公益節目深獲各界好評,海外人士也歡迎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點閱,在網站中還有更多的人生寶藏,等著您去挖掘,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幸福、健康與樂活的人生,朝著自己的目標快樂航行。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金鼠報喜賀新年 春節看神氣好運連連

金鼠報喜神氣賀年,迎接新春「好彩頭」,太極門神氣家族特別獻上一...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健康養生》過好年

新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而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擁有團聚的本錢。...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快樂善緣》好運連連

農曆年對華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勤儉耐勞」的客家文化...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