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十三國嘉賓齊聚太極門古亭道館

共享溫馨Spring Festival「春日饗宴」

    2013-04-12
 

奈及利亞以及甘比亞大使的孩子們一起開心的參加彩繪蛋的活動,太極門師兄姊將繪製好的彩蛋以及一張溫馨的祝福卡包裝起來,讓參與活動的來賓帶回家做紀念。
  「A WORLD FOR YOU,A WORLD FOR ME,I LOVE YOU AND YOU LOVE ME……」,3月31日台北正是春雨紛紛、大地剛抹上一層新綠的時節,充滿春意盎然的氛圍中,在辛亥路上的太極門古亭道館有一場國際級的茶敍盛會──2013 Spring Festival「春日饗宴」,在太極門小師兄小師姊歡唱歌聲中熱烈登場!來自國內各界與十三國佳賓,包括英國、美國、印度、貝里斯、薩爾瓦多、馬來西亞、土耳其、紐西蘭、巴基斯坦、比利時、甘比亞、韓國、奈及利亞等各國貴賓及友人,齊聚同歡共襄盛舉。太極門弟子全程特別用英文招待這些遠來的友人們,讓外國友人能夠更進一步感受「世界一家親」的溫馨氣氛。

  當日適逢復活節,現場也應景舉辦了彩繪蛋的活動,期許每位來賓都依照自己的心意開心彩繪出繽紛的圖案,一起感受重生與希望的喜悅。節目開場在主持人熱情的邀約下,各國來賓也都打開心胸不分國籍,用該國母語熱情地向大家問好歡迎彼此,在熱鬧歡喜的氣氛下揭開活動序幕。最先由一家都是太極門弟子的留法音樂家張淑芬與三個孩子,帶來一場小提琴的音樂饗宴,台灣歌謠「四季春」、「桃花鄉」輕快的旋律,讓大家無不陶醉其中。

來自國內外13國的貴賓和朋友們齊聚在太極門古亭道館,參加2013 Spring Festival「春日饗宴」活動,會後大家開心合影,留下最歡樂的溫馨畫面。
  接著,來自不同國家的師兄師姊們分享自己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從小就移民海外、南加大建築系畢業的李文琪以前的個性害羞,交談對象僅限於自己家人,還好在美國也有太極門道館,讓她有回到家的感覺,練功多年她變得勇敢陽光,落落大方在各種活動擔任主持人,甚至跟著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國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在聯合國等各種國際場合中勇敢分享自己的理念與小故事,引起許多來賓的共鳴;來自馬來西亞的葉贊強夫婦則分享,以往葉贊強在工作上必須應酬,喝酒、晚歸加上脾氣差造成夫妻關係降至冰點,後來因為有師父的引導,運用智慧改變應酬的習慣,不但身體健康了,也找回了婚姻的幸福快樂,夫妻倆還獻唱了一段馬來西亞的歌曲,說說唱唱,逗得現場來賓開心不已;另一位美籍的貝天雅,她獨自帶著女兒遠從美國俄亥俄州來到台灣教書,必須適應不同工作環境和親子關係疏離的雙重壓力,讓她的健康亮起了紅燈,幸好因為入門後師父傳授的功夫,讓她改善了長期的背痛找回了健康,也學會放鬆自己,更懂得如何經營和女兒關係。來自各國的好朋友,不分國籍種族,一同感受著彼此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氣氛既溫馨又感人。

  來台才六個月的紐西蘭女孩Keryn表示:「今天來這邊很享受,雖然我是第一次來,但是大家都把我當成家人來對待,我很驚訝大家都充滿了能量,大家臉上都掛著洋溢的笑容,今天分享的故事,我聽了很開心,因為他們都分享了生命中重要的改變,我也從中了解到,什麼是對他們來說是重要的,我回去後會再多了解太極門,最後小朋友表演,我也很享受其中,他們好可愛。我也看到老中青三代,彼此陪伴的情誼,讓我印象深刻。」剛從德國來到台灣的印度工程師Pradeep Tripathi說:「在這裡(台灣),我是個外國人,很少有機會與其他人接觸。但是在太極門,我不覺得自己是陌生人,這裡的人都很好,很友善,跟他們在一起,我會覺得他們已認識我很久了….。老實說,剛開始我並不知道太極門是什麼地方。我是從電影認識武術的。現在我才知道武術不僅是打鬥,它是我可以用來學習,讓自已更快樂、也可以傳播快樂給別人……」南美的Scott也說:「這是我第二次來,感覺很好,可以提升我的精神。聽到文琪師姊的分享,從害羞到大方,跟我小時候的害羞的個性很像。今天真的是個很美好的經驗,每個人都很友善,這是一個很正向的環境。」

  活動的壓軸節目,由一群國小到國中青春洋溢的小師兄小師姊,帶領大家合唱「We are one world」(世界一家),歡喜的熱力燦爛的笑容迅速注入每個人心中,現場每位來賓臉上無不洋溢著開懷的笑容齊聲歡唱。會後,由主持人帶著大家一同拍照,為這場充滿歡喜的心靈饗宴留下最美好的畫面。並由衷希望大家將今天在太極門感受到滿滿的能量和快樂,帶到自己的生活中,讓每個人天天歡喜,天天都能像春天一樣的幸福美好。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