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人的最根本 鴻旗有機以良心做農業

    2014-08-13
 

鴻旗有機休閒農場經理許哲榮〈左六〉、老闆娘陳琴嬌〈左五〉、執行長陳文雄〈左四〉秉持良心做農、回歸自然,希望大家吃出健康,這是他們最快樂的事。
  一群黃色小鴨呱呱搖擺穿梭水稻間,牠們是小小農夫,會幫忙除草吃蟲,小鴨的排泄物也是最天然的肥料;些許白鷺鷥也來找尋食物,這些無農藥的稻間還長出綠色的浮萍……,此種悠然自在又無毒的環境,現今已難得一見。位於屏東大武山下水源保護區的「鴻旗有機休閒農場」,秉持友善土地的理念,認為農業是人的最根本,愛護地球要從農業出發、自己做起,以良心做出有機農業,近日農場員工們也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地球到處都有良心、都有愛,是最快樂的!」

  農場經理許哲榮表示,他的父親許天來是退休國小老師,覺得農業不只是人類很重要的一環,也是人的最根本,要愛護地球環境,土壤、水是重要的,種樹是響應環保、尊重自然最直接的表現,他說:「爸爸經營這個農場的用意是延續這個好的環境。」

  在加拿大求學的許哲榮,看到當地政府對環境的重視,反觀台灣農民受到經濟衝擊以及商人剝削下的辛苦,「我是家裡唯一的兒子,要是不來學種鳳梨、種有機米,以後這個技術會失傳!」於是毅然回國傳承父親的理念。擁有EMBA企管碩士的許哲榮,「將農業企業化管理,先把農產品銷售出去,然後做一個品牌、做一個良心事!」許哲榮又從宜蘭引進小鴨,配合豐沃的有機土壤及無汙染的山泉水,培育有機的鴨間稻;加上有機認證水果、水果酵素、台灣稀有樹種的培育,希望能保護這片土地,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產地直送的農產品或加工品,許哲榮要「以最天然的方式讓下一代、下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

  堅持有機無毒理念,採用人工採收的方式,不噴灑落葉劑和農藥,有時老天爺不賞臉,採收時氣候不好,農作物容易腐壞,讓他們吃盡了苦頭。但許哲榮對品質嚴格把關,「看到大家吃的健康就覺得心裡很高興,這是由心中發出來的快樂,這就是最主要支持我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無論怎麼辛苦都會堅持下去!」

  「地球只有一個,愛護環境,永續生存是我最希望的,有機生產,回歸純真、自然的環境。」許哲榮說:「要是大家都像我們這樣每人都在推廣『良心時代』運動,這樣地球到處都有良心、都有愛,是最快樂的。其實『愛』就是要傳播出去,不要吝嗇跟大家講,由自己做起!」鴻旗執行長陳文雄:「做好事、說好話,從事良心事業,從事有良心的事,全球都健康!」老闆娘陳琴嬌:「希望大家吃出健康、活出希望、快樂長壽,這是我做有機事業的良心話、功德事!」

  農場員工也都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說出自己的良心話,一起來做良心事,幫助社會,期望可以變成「良心食代」!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386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3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