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I

    2014-09-30
 

參與良心覺醒國際論壇的貴賓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
  延續聯合國掀起的良心時代旋風,「良心覺醒」議題如一波波浪潮在全球各地陸續展開。9月28日教師節,也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各地都舉辦了各項活動來感謝師長的無私奉獻。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位於基隆路的大安道館也在下午2時與全國共12地同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I」,邀請教育界及各界有影響力的人士,提供寶貴的良心建言,凝聚善的正向能量。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在論壇中,以孔子的名言「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鼓勵每一位在自己的崗位上學有專精,願意秉持良心行事,並對周遭的人、事、物發揮正向影響力的人,都可以被稱做社會的「良師」;並點出教育的精髓在滋養「人之所以為人」的本善之心,有了良心明燈的指引,應用在做人處事,就會產生良心人物、良心企業、良心政府及良心國家,而世人所盼望的天下太平良心時代,也才有機會實現。

  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的這場論壇,在一群年輕學子的「Power of love」歌聲中拉開序幕,透過「良心覺醒 全球行動」的影片及良心時代歌曲,與會者更能體會良心覺醒對當今社會的重要性及急迫性。除了論壇與談貴賓外,來自日本的和太鼓中心國際有限公司熊谷新之助講師、新北市立海山高級中學徐美玲校長、富邦人壽李雪雲區經理、玉山銀行蔣慶煌副理等多位貴賓也來到現場,徐美玲校長、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張榮輝理事長及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國民小學倪雨平校長並捎來賀詞,共襄盛舉。

守護良心好時代,人人有責,大家一起來,團結勇敢向前行!
  來自緬甸金三角的國軍後裔,台灣異國文化運動舞蹈協會馬清雄理事長,因為經歷過戰亂,對和平的重要有深刻感受;因嚮往民主自由而來到台灣,十多年來發現台灣人已太自由放縱,如果人人有良知,台灣會更好。他覺得良心時代運動很有意義,將分享各國友人。

  台北市幼兒園協會周慧芬理事長很高興來參加這場有正向能量的論壇。從可以賺大錢的國貿轉行從事幼兒教育,她很感謝這樣的機緣,讓她可以用自己的熱情、教學態度去影響接觸的人,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喜歡學習。

  曾經榮獲師鐸獎的文湖國小前輔導主任張淑芬、宜蘭黎明國小教師曾麗陵及台北市碧湖國小教師陳玲玲不約而同強調以身作則的重要,也都以正向鼓勵的方式引導學生,期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中和國中前任校長丁澤民認為,良心就是不欺騙自己、不欺騙別人,成年人要做好學生的榜樣。他強調一日三省吾身的重要,認為讓學生的心靜下來才能向內反省,修正自己的行為。

願意秉持良心行事、學有專精的教育界菁英,熱情響應良心時代,提出良心建言。
  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視光科丁先玲主任認為人性本善,亟需被重新喚醒;大愛眼科診所&雷射醫療網藍居福醫師則表示,「良心時代運動」對這個社會有很大的正面能量。他們都期許自己及醫護人員均能本著良心良知,提供病患最適合的建議或醫療,而非以賺錢為目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劉鎮洲教授透過陶藝作品,希望喚起大家對大自然的尊重與愛護;他總是教導學生要重複使用陶藝素材,不要浪費。學生代表國立政治大學劉其峰及淡江大學陳苡慈,都強調互相尊重的重要,也表示良心要從自己做起,唯有自己先改變,別人才會改變。

  國際知名大企業DHR International方家毅執行副總裁,分享如何本著良心,勇敢堅持做對的事。精誠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副總經理蘇國林則認為進修教育不能把考過證照當成目的,應讓對的人選對的課程,達到對的效果;不但要讓客戶學到專業,也要讓客戶有興趣學習;他的經驗證明了有良心的企業一樣會賺錢。

  這場論壇在充滿活力的龍馬舞中圓滿閉幕,期許人人「充滿勇氣,達成目標」,透過各界凝聚的正向能量,讓世界更美好。

  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蒙特梭利(CMS)創辦人賈締敘.甘地博士,在2014年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的FOWPAL世界愛與和平高峰會中表示,「良心時代運動」在世界各地點燃了和平的火苗,創造的蝴蝶效應可以澈底改變人類世界的命運。在台灣,教育部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將品德教育網與良心時代運動網站連結。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紛紛發文各級學校通知有關「良心時代運動」相關訊息,希望將良心教育深耕並傳承下一代。「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85個國家2100多個單位響應,最新狀況與響應方式,請參考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並歡迎各界共同響應宣言連署活動。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