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台中隆重登場

    2014-09-30
 

與會貴賓手按「良心笑臉球」,象徵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9月28日是教師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團體特別以教育為主題,在台灣十二地同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I」,潭陽國小校長鮑瑤鋒、中國醫藥大學教授郭錦堂、台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副教授顏名宏、松竹國小老師朱家玲、台中市補教協會輔導理事長楊佳叡、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等教育界人士及多位民意代表、政府機關與各界代表出席台中場論壇,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身穿亮橘色上衣,紫色長褲,全身上下充滿青春活力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動感十足,能量滿滿龍馬舞,將積極正向能量傳送給與會貴賓開啟論壇序幕。
  論壇由一群身穿亮橘色上衣,紫色長褲,全身上下充滿青春活力的Energy Boys & Girls帶來動感十足,能量滿滿龍馬舞,將積極正向能量傳送給與會貴賓開啟序幕,接著由與會貴賓揭示九條「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後,與會貴賓手按「良心笑臉球」,象徵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後與會全體人員共同以良心手勢一起高呼「我響應、我連署」,匯聚好心善念,希望良心社會重建能有效率的快速達成。

  第一場論壇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鐿昇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正雄、台中市補教協會輔導理事長楊佳叡、潭陽國小校長鮑瑤鋒及台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副教授顏名宏與談,一開始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表書面論文,並由太極門弟子鍾漢德代表宣讀,洪博士指出「教育是形塑人格、傳承文化、推動國家、社會進步的根本大計。教育的精髓在滋養『人之所以為人』的本善之心,也就是那顆光明慈悲的良心,有了良心明燈的指引,應用在做人處事,就會產生良心人物和良心企業;運用在施政上,官員就有智慧以良心良策服務人民。教育的目的在人,重點在人,意義也在人,以良心做為教育核心,將是人人可以幸福、永不過時的人類資產。」掌門人的論文得與會所有人員的認同及支持並允諾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與談貴賓也一一發表對良心覺醒的看法,張旭政理事長認為用良心過生活令人感覺愉快,面對快速轉變的校園環境,老師們可以運用中國人古老的人生活智慧「太極」檢討自己的教學態度,與家長保持良好溝通,與時俱進,相信用心於教育必不苦不累,不論是對學生或是自己都是最好的結果。王正雄董事長認為良心話、良心事從自己做起,永遠懷抱正向能量說話、做事,希望把台灣建設為環保島,大家一起守護這塊寶地。

0928教師節「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I」教育篇隆重登場,中部地區教育界人士及多位民意代表、政府機關與各界代表出席台中場論壇,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楊佳叡理事長認為從腦到手是最遠的距離,唯有「勤快」才可以拉近從腦到手的距離,良知亦復如此,勤快的思考,勤快做,從自己做起,不能光說不練,尤其對環境有幫助的事更是絕對不能偷懶。鮑瑤鋒校長則認為有了家人的認同感,良知就自然而生,良心就是良善、環保、快樂,這些正向能量非常重要,在校園中,若能每日一分鐘寧靜、一分鐘自省,相信校園氛圍會有很大的正向改變。顏名宏副教授則以美感教育為例,認為有良心的事就是美,如果能將良心深植於同學的心中,美感教育自然水到渠成,心中的良心發芽後,對美感的感知自然可以提升。

  第二場的論壇由育成國際同際會會長張國庸、市政顧問冉齡軒、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前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專員黃仁晞、台灣心會台中分會理事長王瓊枝、台灣青年菁英協會理事長謝坤宏六人與談,也分別提出他們在各自領域對良心覺醒的看法。

  兩場一個小時的論壇讓參與的民眾盛讚,今年八十二歲的邱菊蘭表示:「雖然自己沒讀什麼書,但今天的與談人淺顯易懂的看法,讓我對人生有了全新的看法,人生就要活到老學到老,下次有這種機會,不但還要來,還會揪更多的人一起來響應。」

  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能把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