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金秋地球永續生態 良心覺醒參與遊行

    2014-10-30
 

第七屆金秋地球日「找回故鄉的夢想-綠色夥伴大遊行」,活動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傳遞「良心覺醒 挽救地球,我響應、我連署!」的正向能量。
  由東海大學、東海大學校友會所主辦第七屆金秋地球日「找回故鄉的夢想-綠色夥伴大遊行」遊行活動於10月22日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隆重舉行,在東海大學校友會、聯合國地球高峰會台灣連線、東大附幼及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等約300人熱烈參與,共同響應永續發展、綠色希望、看見台灣的理念。

  今年金秋地球日的訴求為找回故鄉的夢想,聯合開幕式透過許願牆、祈禱、唱歌及遊行方式進行,發起人之一的退休教授陳炳煌表示:「一年只要一分鐘,在10月22日上午10時22分,為地球發個好念,為地球發聲。因為我們現代人不只有肝硬化,還有心硬化的嚴重問題。」因此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以「良心覺醒挽救地球」醒目的標語,來提醒世人面對日漸惡化的地球環境及人心,需要心靈環保與良心覺醒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示:「地球生病了,人心生病了,世人唯有在平安、安全時才笑得出來;對我們賴以生存的內外環璄而言,良心都是唯一解藥,可以真正挽救世界、讓世人幸福歡笑的解藥。」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們也秉持這樣的理念,透過網站、論壇及連署活動來喚醒世人的良心。目前擔任東海大學校友會總會長也是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教授的的陳宇嘉博士呼應:金秋地球日傳遞兩個普世價值-博雅精神與永續發展,希望大家一起來愛護環境跟地球。東海大學董事會學術董事林文彬博士也說:「我代表董事會完全支持愛地球的理念,同時也請大家要發揮良心,發揮正向的力量,我們一起為地球祈禱。」在場的志工們以正向嘹亮的良心時代歌曲清楚的向在場的來賓傳遞「良心覺醒挽救地球,我響應、我連署!」的正向能量。東海大學的校友及學生們群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並合影留念,為自己為家人也為地球盡一份重要的心力,將「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的精神傳遞下去。

  不分你我、不分種族、國家,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工作或者生活的環境,透過文字、影音、連署來表達對社會的關懷,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詳情可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 。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