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知名廣告製作人孫煜菁 深諳影像力量 堅持不為黑心企業作嫁

    2014-11-18
 

深諳影像力量的知名廣告製作人孫煜菁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表示:堅持不為黑心企業作嫁是廣告業者的良心。
  現代社會重視行銷,短短30秒的精製廣告呈現,可帶來龐大商機,也可能不自覺地淪為黑心商品的白手套。商暢利通廣告公司台北及北京的負責人兼創意製作總監孫煜菁,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日前出席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舉辦的「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中指出:從業以來,堅持不為黑心企業作嫁,即便面對高額廣告製作費的誘惑依舊不為所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深知影像力量的她堅決表示「這是廣告業者的良心」。

  從事廣告拍攝製作20多年的孫煜菁,從製作助理做起到製片、導演、總監,也參與創意工作,參與作品得過亞洲4A廣告獎、時報廣告獎、德國SHOTS廣告年鑑、日本NHK公益廣告類銀奬、日本電通賞獎及中國金賞獎等多個廣告界大獎。孫煜菁作品中蘊涵深厚的人文情懷,喜歡感受人本最自然的觸動,不喜歡過於修飾而造作。這樣的價值呈現其實源自父親敦厚的身教言教,父親的教誨更影響她面對誘惑的抉擇,「不該是自己的錢絶對不能拿」的家訓深植心中。

  因此創業以來,孫煜菁一路謹慎篩選客戶,以食品廣告為例,孫煜菁表示:「我一定會花多些時間來了解所要拍攝的產品和對消費者的必要性。如果在了解產品的第一階段,發現產品是客戶簡陋生產,或對消費者牟取暴利,還要我們用創意包裝美化它的,會婉轉停止合作;不管預算多好,我也不願違背著良心去拍攝。這是在職業道德上,盡一分良知來做我應該做的事。」事實上她就曾面臨多年合作的老客戶,所製作的廣告還曾拿過廣告界大獎而蔚然成為經典,卻因事業版圖擴大,企業文化產生質變,在和同事討論後,毅然婉拒不再接拍此企業的電視廣告。

  廣告不只說商品故事,也在傳遞感動與價值。善用影像敍事的孫煜菁除了以「堅持不為黑心企業作嫁是廣告業的良心」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外;面對客戶的信任,她也期許自己對客戶的良心是要追得上時代語言,不斷獲取新知,呈現創新手法與視覺語言給消費者,來完成客戶行銷的交付。

  廣告業的人才流動很大,維持高品質團隊並不容易。即使業務版圖重心在大陸,孫煜菁對待同仁就像家人般的珍惜緣分,對同仁的信任和專業的培養,讓她能放心授權,同時有時間兼顧家庭親子的相處。孫煜菁認為一個企業,不該只是老闆自己口袋飽,更應如生命共同體般一起享受學習過程的辛苦、美好成果的肯定,也共同分享盈餘的果實。工作時,大家站在自己專業的角色前進努力;下班後,大家玩鬧一起,沒有主雇的關係,這是她與她的同事好多年的相處模式。雖然商暢利通廣告公司不是大公司,但這良善的循環一直圍繞在她的每位同事間,甚至包含已離職的員工,也呈現在她的每部電視廣告作品裡。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股響應熱潮,目前累計響應國家已達185國,超過2,500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收錄一系列「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各界專家的精闢見解,歡迎大家上網觀看。更歡迎大家上網分享良心話及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期待全球團結合作,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