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與善的能量溫暖流動 太極門高雄道館呼應國際兒童日辦論壇

    2014-11-30
 

呼應聯合國「國際兒童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邀請兒童以自身實例現身說法,喚起大家注重兒童權利。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我們有責任建構一個適合兒童成長的環境。為呼應聯合國「國際兒童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主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六)」,11月23日高雄各界人士齊聚太極門高雄道館,為保障兒童人權,提升兒童的幸福指數,提出良心建言,各界人士良善的呼應,讓人感受到一股愛與善的能量流動。

  現場由一群太極門小朋友合唱「Love and Peace Song」,希望以「愛與和平」的歌聲引動世人良心覺醒,以溫和柔軟的心善待所有兒童。論壇邀請兒童現身說法,就讀高雄中學一年級陸昱安是個早產兒,身體不好常感冒,幼稚園中班時,媽媽發現叫他都沒有回應,「我當時是不以為意啦!但是媽媽堅持要帶我去看醫生,檢查就發現有問題。」原來是因為搭飛機壓力變化,讓他得中耳炎,陸昱安覺得大人的敏銳度很重要,他說:「我很感謝我的父母,我的健康權得到很好的重視!」高雄市新上國小四年級的陳思穎希望老師多鼓勵,看到學生的進步;龍華國中二年級潘寧曾苦學舞蹈有成,卻遭同學嫉妒,大人也覺得學舞蹈沒前途,一度放棄,她說:「在太極門裡,我得到的都是正向的鼓勵!」讓她漸漸重拾自信;屏東高中一年級盧翰緯從小在太極門練功,在課餘時間常有機會參與文化展演與練習,並把所學運用於課業上,總是保持笑臉的盧翰緯說:「我覺得我的幸福指數真的加分了很多很多!」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現場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全民良心覺醒 保障兒童人權」論文中指出:「自由與人權是天賦的普世價值,在促進全球健康生活與平等機會的兒童人權上,我們的確還有長遠的路要走。」並指出:「兒童原本清淨而易學,清純真良的赤子之心加以順勢善導,讓他們發揮天賦、發揮潛能,就能孕育出百花齊放的全人發展。」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主任律師吳任偉表示,11月20日是「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日,響應「良心時代」、讓「良心覺醒」,期望更多的人能夠了解與重視兒童的基本權利,並徹底落實及保護兒童的相關法令,讓愛與和諧充滿你我生活週遭,進而「幸福生活」!高雄市文府國小校長蕭木川:憑自己良知教育,讓孩子看得到未來;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副教授蔡惠玲認為「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養育不只是爸媽而已,是大家共同責任,並要尊重幼兒發展歷程,當信心受打擊時需正向能量,「良心」需要守護;社團法人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創會理事長江錦雲,以說故事媽媽談「愛、生活、與學習」來打造兒童希望藍圖。

太極門小朋友合唱Love and Peace Song,希望以「愛與和平」的歌聲引動世人良心覺醒,以溫和柔軟的心善待所有兒童。
  你知道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嗎?高雄市幼兒教育學會理事長劉秋芳表示,兒童需要一個完整的家、健全的愛;陸軍第四指揮部心理師林錦惠認為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心理師」,家庭是可以創造幸福感的,她呼應「良心時代運動」每個人都可以從愛自己做起。鼓岩國小輔導主任曾永福:「想要幫助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去幫助別人!」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講師陳秋菊發揮以「教育立德、美善循環」的教學良知;吳辰龍診所副院長許軒豪談食品添加物及環境毒素對兒童健康的影響,呼籲孩子健康的守護要靠自己;三民家商學務主任胡美麗懂得照顧學生的心,設計與課程相關活動,引導學生讚美同學、讚美老師,並帶領學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這場活動造成很大迴響。高雄成功電台節目部主任李宜青表示:「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兒童就是我們世界的未來……我很推薦太極門所做的廣播節目,因為我們一直有長期在合作,他們都提供一些美好的事物或是一些成功者的心路歷程,我覺得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來收聽!」陸軍第四指揮部心理師林錦惠參加這次論壇:「不管是醫生或是心理師,或是教育界、幼兒園的理事長,每一個人都站在自己的位置然後去關心兒童。……我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力量,讓自己很美麗也讓我周遭的人很美麗,……非常哽咽,是因為我太感動了,我覺得愛意跟善意的能量在此流動,就是良善的心!」

呼應聯合國「國際兒童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邀請社會各界齊聚太極門高雄道館,提升兒童幸福指數,提出良心建言,讓人感受到一股愛與善的能量流動。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出:「整體大環境的良心指數高低,決定了我們所培育的下一代的品質,也影響了地球和全人類的命運。」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散播愛的種子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