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台灣燈會台中飛揚 太極門鼓勇迎新

    2015-03-02
 

林佳龍市長特別以擊鼓方式進行點燈儀式,期許市政推動順利,風調雨順,各行各業都能蓬勃的發展。
  2015台灣燈會-台中飛揚台中公園燈區2月28日(週六)晚間6點30分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多位貴賓點亮「吉羊康泰」主燈。有「國際親善和平大使」美譽的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以振奮人心的神鼓陣開場,並由市長林佳龍擊鼓進行點燈儀式及帶領市民響應全球已經有188國響應的「良心時代運動」,打造台中成為充滿愛與和平的良心城市,祝福台中市希望起飛、國家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安康。

  2015年台灣燈會在台中以「2015台灣燈會-台中飛揚」為主題,分別於豐原廟東商圈、台中公園及烏日高鐵特定區三地舉辦。台中市距離上次主辦台灣燈會剛好12年,再次於羊年主辦燈會,台中公園燈區的的主燈是將12年前羊年主燈「吉羊康泰」再現風華,並以湖心亭為景,設置水上特色花燈,搭設水上舞台進行水上展演以創造驚豔視覺,並融入北區孔廟文化展現孔子意象。

  太極門神鼓陣以「鼓勇迎新良心啟」振奮人心的鼓聲開場,接著是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帶來「良心時代」歌曲。林佳龍市長特別以擊鼓方式進行點燈儀式,期許新的一年都能夠從元宵燈會開始,期待市政的推動非常順利,今年的旱災可以早一點結束,風調雨順,各行各業都能蓬勃的發展。林佳龍也帶領市民一起做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打造一個「人人有良心 天下皆太平 人人有快樂 家家皆幸福」充滿愛與和平的良心城市。林佳龍市長並以「春雨、希望、燈會順利」等三大願望來祝福全國的民眾。

林佳龍帶領市民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打造充滿愛與和平的良心城市。
  太極門以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透過文化展演、親善文化訪問、公益講座、愛與和平人權教育等在全球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太極門弟子夏琴表示:「現今社會紛亂不斷,人心難安,需要人人都秉持著良心,做對的事,讓內心的愛,感染周遭所有人,從去年2014年1月1日,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了「良心時代運動」,這個運動在全球已經有188個國家、超過2800個單位共同響應,轉動好念就可以轉動世界。」

  大會主持人同時也是大千電台主持人小倩說,今天最感動是下午彩排時間,太極門投入的精神真是非常令人感動,不管是從小朋友到大朋友,大家齊心希望把最棒的表演節目呈現給現場的朋友。她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表示社會可以多一點祥和,大家用愛去面對生活當中的很多事情,而且盡量多說好話,多做好事,有愛這個社會就可以多一些良心。

  台中市文化局科員林芳如表示,太極門真的是非常棒的單位,一個大家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今天的演出真的非常精彩,鼓陣真的太震撼,而且整個凝聚向心力,師父真的帶領大家到一個很高的層次跟境界。

在太極門神鼓陣振奮人心的鼓聲中,台中公園主燈「吉羊康泰」再現風華。
  台中市順天醫療法人體系執行長林佳憓表示,看到太極門神鼓,從小朋友、青少年的擊鼓演出,感受到城市有愛、心裏很溫馨,她也秉持做良心事業,用自己正直、誠實、專業散播在社會,讓自己也讓別人快樂。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傳授弟子人生哲學智慧,引導弟子性命雙修、練氣修心、強身健體、修身養性、淨化心靈,以達心氣合一、天人合一之最高境界。師徒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推動愛與和平文化;舉辦超過2萬場次的公益講座,分享人生哲學智慧;超過萬篇以上真人真事的真情故事在全球媒體露出,並在海內外300多所各級學校推動愛與和平人權教育。太極門師徒致力將所學到的好回饋給世人,希望人人能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的圓滿人生。2015年開展之際,台灣正面臨一連串缺水的危機,國際社會也因為各種恐怖主義而人心惴惴不安,洪道子博士指出:「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太極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引動世人善心善念,帶動一股穩定世局的氣場,更多良心時代運動的訊息請上網站http://www.aneoc.org 了解,並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