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發現快樂的源頭

張正宜    2018-09-25

長期的負面思想讓張正宜(左)健康亮起紅燈,包括骨刺、偏頭痛等。經由鄰居推薦到太極門修練氣功,經師父引導轉個念頭凡事往好處想,不僅改善身體,同時也學到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的功夫。
  負面的思考不僅讓自己不快樂、也影響身體變得不健康,該如何突破總是莫名湧現的憂慮,轉變自己的人生,不僅自己變健康,也能家庭和樂呢?

  記得小時候每次月考完,父母問我考得如何?我總是說:很糟!好多題都不會。等考卷發下來,我的成績卻也維持在前幾名,爸媽問我爲何會認爲自己考得不好?其實我也説不上來,但就是一直往壞處想。長大出社會之後,有一天同事問我:妳爲何走路總是低著頭?我才發現自己走路時總是低頭想事情,似乎有煩惱不完的事。老闆交辦的事情,還沒做就開始擔憂無法完成,做到一半就想著自己會把事情搞砸,一直到完成了,還在憂慮老闆會不滿意。抗壓能力太低,讓我的生活煩惱多於快樂、負向多於正向,也不知道要如何讓自己快樂起來。

  長期的負面思想終於讓我的健康亮起紅燈,骨刺、偏頭痛、易感冒都困擾著我。所幸在二十多年前經由鄰居推薦到太極門修練氣功;經過早晚練功,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身體健康有明顯的改善,内心也平靜穩定多了,比較不會胡思亂想。有一次去上班的途中,每個路口都遇到紅燈,以前一定會嘀咕自己真倒霉,那天卻想起師父教我們平日要練習讓心念轉個彎,因此,我心想:紅燈也好!我就不會開車開太快,反而更平安;還可以有時間轉轉頭、動動脖子來活絡筋骨。所以當天覺得紅燈特別短,一路上都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的師父總是教我們凡事往好處想。有一次,我的兩個孩子爲了搶玩具而打架,由於我正在厨房煮飯,也不知道誰對誰錯,靈機一動對他們宣佈:「今天有好吃的愛玉,懂得禮讓的人可以多吃一碗。」結果他們都互相禮讓而平息糾紛。以往我總是認爲孩子不打不成器,每次一生氣就會覺得孩子是來討債的;而我的師父卻教我們要想「家人是來報恩的」,雖然只是念頭一轉,卻讓我開心多了,親子的互動也改善許多。

  後來又有機會跟著師父參加親善文化交流及公益展演,讓我學會帶給別人快樂與希望,慢慢發現自己活著的價值,不是在於賺多少錢,而是能幫助別人得到健康與快樂,自信心也大幅提升。今生有緣跟著明師練氣養生,讓我終於找到快樂的源頭,不再成天想著煩惱不完的生活瑣事,而是讓想法轉個彎,壞事不壞,不但能善待別人,也是善待自己。

相關文章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